今夜诸神爱我(190)

2026-06-23

  所以吵的又哪里是外界那些鸟雀?

  真正吵得他日夜不得安眠的,从来都是他心上振翅欲飞的那只小鹰呀。

  关于这一点,连埃自己后来都承认了。

  毕竟当时他也说了,从他二十年前的第一个梦起,天空神殿就已经没有任何一只鸟雀。

  这不就是他只想要薄光的意思么?

  -

  89L:

  原本神禁榜榜首刚播的时候,我还蠢到以为这个世界三主神里,最可能和薄光动手的就是埃。

  不仅是因为埃傲慢的性格,也因为他夸张的占有欲。

  即便长了一张英俊又高不可攀的脸,实际上这位的性格明显更接近于狂暴那一挂的。

  毕竟这可是最擅长风暴雷霆的天空之神。

  结果呢?

  小鹰跟他要他的心脏,他不拒绝;

  小鹰跟他要别人的心脏,他倒是硬气地拒绝了,但不是因为不给,而是因为他不满意这个部位。

  然后小鹰都没开口呢,当晚他就杀去了兽族领地,然后将兽族首领的头颅带给了他的鹰隼。

  写到这里,我是不是该感慨一句,不愧是天空之神,果然真的很会打猎啊!

  当时埃带回木盒时,各位可能都在注意薄星差点被盒子砸到的无妄之灾。

  嘻嘻,那时候我却在看薄家的太祖薄阴。

  给你们看一张当时薄阴瞥见盒子里头颅后的表情截图哦。

  [薄阴诧异.jpg]

  说真的,这位的丹凤眼能睁这么大,也真是不容易啊。

  当然啦,薄家先祖早就见惯了战场的血腥,这一刻他不可能是为了头颅本身而惊讶。

  那一刻,他惊讶的显然是神明为薄光带来猎物这件事本身。

  说来这位的经历也挺传奇的。

  兵谏上位就先不提了,后来因为祭神时不敬生命之神,直接在壮年不治而亡。

  所以在这位的固有认知里,神明大概都是些高高在上、肆意妄为的形象。

  即便三主神在神禁之战里勉强算是他们的盟友,但又哪里会真的理会他们的死活?

  嗯,说到这里,干脆再放一张薄光刚抽完签,抽出三主神图腾时他的表情吧。

  [薄阴皱眉.jpg]

  我想这应该很能体现他对神明的态度了吧?

  即便抽到的是象征胜利的三主神的签纸,这位也没什么特别高兴的意思。

  我估摸着,当时他应该是误解了主神和薄光的关系。

  他以为主神们只是将薄光当成了感兴趣的猎物,然后在以一种他看不懂的方式进行着他们的狩猎游戏。

  也因此,后来看到那颗头颅后,他才会诧异成那样。

  只能说,老祖宗啊老祖宗,这一次你是真看走眼了。

  他们对薄光哪里只是猎人对猎物?

  别的不说,最起码这个世界的埃,对待薄光完全是在对待自己的爱人啊!

  而且还是送上心脏的那一种。

  -

  90L:

  我记得最初那个世界,埃落下面具后的第一眼,就已经是他向薄光所许诺的永恒。

  而这个世界的埃神,却打一开始就没戴面具,只是对薄光说他做了一场长达二十年的梦。

  当时我还稍稍有些可惜,没能看到三主神经典的破戒一幕。

  等到后来我才发现,这位神明根本不需要用破戒来证明什么。

  因为对埃来说。

  二十年一梦,一梦就是永恒。

  他的世界除了那只鹰隼,从来都容不下旁人。

  -

  ……

  -

  777L:

  最后是阿蒙。

  真不是我每一次特意把他放到最后来写,而是这个神明实在是太难用文字来形容。

  说真的,很多话他要是不说,我压根就没意识到他才是三主神里最游离于外,却偏偏陷得最深、执念最重的那个。

  比如说亡灵族。

  在我逐帧反复观看这几夜的天幕后,我终于从薄光缺席的那场作战会议里发现,亡灵族的气候异常根本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当时薄家那些人讨论进军路线时,曾一语带过亡灵族的事。

  如果算上前十二次神禁之战的时间的话,那么笼罩亡灵族的暴风雪,早在二十年前就开始了。

  又是二十年。

  这个年份是不是很熟悉?熟悉到就跟埃说他做梦梦了二十年一样。

  神禁之战来回重复了这么久,但在薄光到来前,天空和深渊的图腾甚至都没进过签池。

  假设埃是因为梦境,不想理会没有薄光的战役;那么这些年里阿蒙又在做什么?

  结合阿蒙知晓薄光是抱着不成功就死的决意进入一个个世界的。

  大抵从第一场神禁之战开始,这位深渊之神就已经在亡灵族的领地寻找着留下亡魂的方法。

  而显然,他并没有找到。

  否则那场隔绝世界的暴风雪,也不会持续整整二十年的光阴。

  -

  778L:

  其实可以非常明显的看见,这个世界里,深渊出场的时间非常之少。

  无论是最初阿尔法与埃的相继出现,还有后来战场上只落雨而非下雪。

  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天空和海洋交替着现身于薄光面前。

  可这不代表深渊没有注视他的玫瑰。

  即便阿蒙一如他所表现的那样,一开始根本没有想要现身的意思。

  但我觉得,就算那一夜薄光没有说出那句犯规一样的“阿蒙”,这位神明还是会出现。

  因为他根本就不可能不见他的玫瑰。

  我之所以这么笃定,不是因为阿蒙最后贪婪到没选择献祭、反而选择了被吞噬。

  我纯粹是因为他所说的有关娱神的那段话而已。

  当时他是怎么比喻的来着?

  他将这些年的神禁之战,比作戏台搭建完毕后的娱神之举。

  既是娱神,唱戏的戏子又怎么可能始终不曾现身?

  即便先前阿蒙能忍住不曾出现,到了落幕之时,他终究还会出现在玫瑰眼前。

  虽然我觉得他先前也根本忍不住就是了(笑)。

  说起来,这个世界薄光唯独没对阿蒙索要过心脏。

  我不知道他是因为从埃和阿尔法的回答里感觉到了些什么,所以干脆不再提及。

  还是单纯只是因为那是阿蒙。

  毕竟那可是最贪婪嫉妒的毒蛇。

  于是哪怕薄光不说,装着亡灵族首领头颅的盒子还是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所以阿蒙真的不可能不出现在玫瑰身边。

  甚至恐怕连阿蒙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对薄光究竟有多暗里着迷。

  -

  779L:

  既然已经说到这份上了,就再多说一点吧。

  刚才我特意去翻了关于戏台娱神的那个说法。

  然后我发现,阿蒙似乎玩了一个文字游戏。

  人族以前确实有刚搭完戏台,然后在夜里空演娱神的旧俗。

  但娱神和祭神的顺序压根就不是他说的那样。

  人家一般都是先祭神祈求神明庇佑,然后才开始娱神之戏。

  而阿蒙偏偏改了一下顺序。

  显然,打一开始他就没想过什么神明护庇。

  他之所以明知薄光不会留下,他之所以明知自己无法留下薄光,却还是答应了阿尔法所提议的神禁,说到底只是单纯地想要那朵玫瑰得偿所愿而已。

  因为虽然玫瑰的“amo”不是他,他的玫瑰却永远只有那一朵。

  也因此,我才说他是最清醒,也沉沦最深的那一个。

  毕竟看得越清醒,才越容易被荆棘缠绕,不得解脱。

  事实上阿蒙今晚玩的文字游戏还不止这个。

  什么“唯独今晚,我想要走在有光的世界”啊?

  我真想让某条毒蛇摸着良心问问,他想要的真的只是今晚吗?

  哦,对于毒蛇来说,可能本来也没有良心这种东西。

  还有他最后的那句“真吵”。

  刚才分析埃的时候我就说过,吵的从来不是鸟雀,是天空心上的小鹰。

  所以阿蒙当时到底是在说什么吵?

  是他根本控制不住的心跳声,还是别的什么呢?

  反正这一个“吵”字里,全是他对玫瑰的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