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杀:联赛最强预言家(163)

2026-06-27

  再加上前面被提名成功的4号和5号都只被挂到6票,双方僵持在这样的局面下,如果再有玩家动摇可就不知道是偏向哪边了。

  既然到了这样的局面,他也不像前置位的1、2两张牌来看酒鬼不酒鬼的问题,便直接按照已有的逻辑来分析圈起来的五张牌:“我盘的是6、8两张外来者有可能来一张,因为听起来9、10、11三张牌不像是三连匪,这里面最多开两张。只是盘逻辑关系的话,外置位的5号和12号,还有我共情的2、4两张牌,以及1号厨师,我都直接放下了。”

  “而在6、8里面,在我这里8号可能偏匪多一点。因为在刚才的提名投票中,5号和6号都是他们不要的牌。”

  “这轮我提名9号。”

  这已经是排除法的极限。

  6号和11号都被提名过了,10号相对来说比较透明,8号是起跳的圣徒,不能提名,就剩下9号。

  【3号提名9号】

  【请提名者3号说明提名原因】

  “我定9号在匪坑的原因有两点。”

  “前置位1号和2号都已经盘过的,9号盘4不盘8的问题,看起来更像是9号和8号存在共边关系,所以特别将4号给提溜出来;然后11号继承了9号对4、8关系的定义,既然他验的是4、7存在恶魔,但是他同样是单独在4、7、8这组逻辑关系里面将4号提名,他和9号的逻辑更像。而且前面投票的情况就很明显,9号投了4号、5号、6号,但是没有投11号。”

  现在假设投毒者和酒鬼同时在场,还有宿敌这类的天然信息bug,所有的信息混在一起根本没有办法分开了。

  夏未就直接跳过信息,从这几个玩家在前面提名投票和发言时的逻辑来分析红牌。

 

 

第134章 末位淘汰赛day1-2 暗流涌动08

  【请被提名者9号玩家辩驳】

  “3号的发言, 我简单翻译一下,他就相当于跳了和4号共边双狼,现在眼看着我们逮出来4号了, 3号就用这些很牵强的逻辑来强打我。本来我还怀疑过8号有没有可能会是倒钩狼,但现在看起来,8号应该的确不和3、4两张牌见面, 很明显3、4都是致力于将8号用来填补狼坑的。”

  “我觉得1号是真厨师, 因为3、4双狼结构的话, 这和1号的信息是能对的上的。”

  “前面貌似是6号最先提到这局的爪牙有可能是间谍, 但5号说验出来的爪牙是6、7开红唇女郎,所以我最初觉得6号的发言是有大问题的,在7号提名6号的时候我没有投票给6号。”

  “间谍还是有可能在场的, 因为暂时除开3、4两张牌外, 我还没有找到外置位在逻辑上的第三张狼人,除非有一张能够误导信息可能让信息牌验成好人的间谍。而且间谍是知道全场身份的,所以你们前置位质疑的什么,4号能够准确无误发对8号的身份, 如果间谍在场,这是完全可以解释的。”

  “因为想明白了这个原因, 所以我投票给了5号。不过现在我想起来, 这两次投票都有些草率了;如果不是我给5号的这票, 也不会导致4、5平票, 这轮4号肯定出不了局了。”

  “所以我一会肯定会提名3号。虽然我觉得其实大概率4号才是那张恶魔牌, 11号验出来的4、7开恶魔, 我觉得11号并不是验到天敌, 而是真的就验到恶魔牌了。”

  “我希望猎手如果在场, 等到我提名玩3号, 猎手可以开戳4号。因为如果场上的爪牙配置是红唇女郎和间谍,那么3号只能是红唇……”

  【滴——】

  【发言时间到】

  【发言结束】

  【请所有玩家投票】

  【2号、3号、4号、5号、6号、7号、12号投给9号】

  【9号玩家获得7票】

  【本轮存活玩家12人,9号玩家获得存活玩家的一半投票】

  【提名成功】

  即使刚才9号发言的时候对5、6两张牌有示好的举动,但这两张牌还是齐刷刷扣到9号头上。

  5号会投给9号是能想象到的,毕竟刚才9号给5号挂了票,现在5号的投票就多少有点画圈圈报复的意味了。

  只是6号的投票会夏未稍微有些意味。

  因为刚才投票11号的时候,6号甚至都没有跟随4号挂票。

  但现在5、6、7这三张看起来好像有深仇大恨的牌,倒是很稀罕的突然统一了票型。

  不过这在血染钟楼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前面被提名的玩家就会在心里默默“记仇”,然后等到后面就能光明正大地“复仇”。毕竟每次被提名都能投票,所以不但可以投自己觉得是邪恶阵营的牌,也可以投给自己的仇家。

  只是这个结果成功让9号黑了脸。

  但在刚才9号发言的时候,夏未注意到斜对面一张牌的一个很奇怪的反应,就是12号玩家。

  12号在前面的7号提名6号、11号提名4号和4号提名5号时,12号都没有投票。

  但等到2号提名11号和夏未提名9号时,12号都投票了。

  所以12号的身份底牌到底是什么?或者说导致12号行为转变是因为什么?

  他就在心里存了一个疑惑。

  只是刚才9号辩驳发言的时候,还放言说要提名夏未;只不过这个投票结果出来,大概他也知道现在马上提名夏未,估计外置位原本投票给他的玩家也不太可能会马上改票,所以9号暂时沉寂。

  【4号玩家请发言】

  作为已经被提名过,也提名过其他玩家的玩家,4号的状态都趋向于一种摆烂的状态。

  “我的身份底牌是图书管理员,至于我验的信息是否准确,我也说不清楚。我投9号的原因也很简单,这轮肯定要在F4里面出一张,不然在外置位茫茫人海里面找红牌更难。那这轮出9号是最合适的。”

  “而且9号信誓旦旦地说我肯定是红牌,反正他也盘不对逻辑,我觉得出9号是我们都可以接受的。”

  “别的就没有什么了,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直接零帧起手:“5号提名……”

  然而在说到提名对象时,5号却突然卡帧了,然后寥寥放下手:“还是算了。”

  “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我这轮就不提名了,总之我和4号是平票,9号比我们多一票。我觉得F4出谁都一样,因为后面F4都没有办法提供更多信息了,出谁都不亏信息的。”

  “其他玩家的信息都没有太多冲突点,再加上还有酒鬼、投毒者的可能,我是认可2号的观点,到现在分析信息只会越分析越混乱,我就直接按照逻辑状态来投票了。”

  “明天我继续盘,明天我肯定会提名的,今天我就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底牌管家,现在酒鬼到底在不在场我不清楚,所以我肯定不会在这轮盘8号的问题。但是前置位都盘F4里面有可能开酒鬼和红牌,所以在我这里出4、5、9都没有关系。”

  6号摆出来的态度也和4、5两张牌相同,只是因为他并不是首夜F4本身,所以在他的视角里面也只不过是外置位多了一张干扰性而已,但这不影响6号很平等地给每个F4都挂一票。

  最后他还不忘无语地瞟了一眼5号,然后又用审视的目光看了一眼7号,才提前手动过麦。

  大概如果不是因为这局是F4的局,他应该会提名7号的。

  【7号玩家请发言】

  “到我发言了,7号的身份底牌是一张僧侣牌。”

  7号很奇怪的,和第一轮发言时完全不同地跳出了身份。

  夏未是不能理解7号这轮发言的意义是什么,这轮明明不是他的局,而且僧侣这张牌是跳出来就很大概率会在今晚吃刀的。

  他的这个操作,乍一看就是有点迷惑。

  7号在跳完身份后就向11号说道:“我在这轮跳出来,是因为不但5号给我和6号发红唇,11号还发我和4号里面有恶魔,我感觉这是冲我来啊!”

  “刚才我投票给9号也是这个原因,如果爪牙里面有间谍,那他们今晚直接把我剁了就行了,应该不用这么明显地针对我吧?”

  “再有就是按照说书人的尿性,我觉得4、6里面最多一张红牌,不然哪有第一天就把三张红牌的底牌都翻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