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杀:联赛最强预言家(172)

2026-06-27

  夏未听着1号的发言也是和其他玩家同样轻松地笑了笑。

  他早已经想过狼间谍,甚至对他的两位狼同伴都有不少怀疑了,所以1号的发言对他并没能产生什么影响。

  而其他玩家同样是人精,说不定早已趁着1号发言的空挡将其他玩家的反应观察得一清二楚了。

  夏未的目光也随着环视时扫过斜对面的狼队友4号,只是并没有停留地继续望向其他玩家,尝试寻找外置位有可能是第三方的玩家。

  【作者有话要说】

  这几天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精神状态很不好,没能更新,真的很对不起大家,也很感谢大家。

  明天恢复正常更新节奏,接下来一段时间会努力双更回报大家,十分感谢。

  今晚零点将要发一篇早已经全文存稿的短篇悬疑推理小说,《长宜桥灵异事件录》,如果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过去看看,全文5W字,可以放心食用,谢谢大家。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宽容,我也是真的很对不起大家。

 

 

第142章 末位淘汰赛day1-3 鬼魂新娘06

  “但既然前置位2号都提起这茬了, 我就分析一下。我们现在肯定不能盘什么绑不绑票的问题,后置位如果有玩家再聊绑票的问题,我就直接标狼打了。我觉得第三方里面肯定有一个狼人, 所以我们这轮必须要出到狼人,不然明天就是真的要绑票了。”

  刚才对话完狼人和第三方,1号就正了正神色, 继续分析起现在场上的局势情况:“在警上如果是12号和3号对跳, 其实比对两个预言家的发言, 我肯定是会站边3号的。但是在12号退水的时候, 我脑海里真的一闪而过想到,有没有可能3号也不是预言家,不然在这个局里的单边预言家真的很诡异了。”

  “虽然有可能12号就是原来起跳的狼人, 然后看见形势不妙就退。但我觉得他在这个位置, 无论退不退水,好像都没有太大区别吧。不退水说不定还能挣扎一下,两个预言家的发言差距也并不是很大,后置位也有好几个玩家说要再看看才站边的;现在这样一退水, 直接坐实3号单边预,而且今天大部分玩家应该都是愿意出12号的, 那好像对他们狼人来说也属于是没什么收益的行为吧?”

  “不过3号让我们这边先发言……也能理解吧!”

  1号摆出很好说话的样子, 往身后的椅上靠了靠:“我觉得这轮优先出12号是没有问题的, 但如果后置位有玩家就为了扛推12号而发言, 那我这票可就未必能投到12号头上。”

  “还有一点就是, 希望女巫今晚能够在外置位比较像狼人的牌里面撒毒, 然后守卫今晚就守一下3号预言家。如果今晚没有双死或者预言家倒了, 那我就要怀疑有没有可能女巫或者守卫进了第三方, 故意和狼人打配合不开技能。”

  说完这句, 他似乎才突然想起昨晚是没有平安夜的情况,1号就又皱了皱眉头,觉得现在的情况也很复杂,缓了下才继续说:“昨晚……到底是女巫没有开药还是奶死的,现在也不好说,但是女巫和守卫肯定知道详细情况的。我这里就安排一下今晚的工作。”

  “如果女巫昨晚开过解药了,那么守卫知道自己昨晚守了8号,今晚就守3号,明天我们只能接受看到外置位的一张牌或者两张牌死。如果女巫昨晚没有开解药,如果你是觉得你抿的8号身份觉得他会是第三方,我也可以接受,但是你今晚一定要开解药;守卫你就空守,明天起来对信息。”

  “我肯定是希望两个神都在的,毕竟猎人已经出局了,预言家裸在这里。要是守卫和女巫都进第三方了,那今晚女巫直接将3号毒死,我们直接就完蛋了。所以我就不盘这种鬼故事了。”

  夏未和外置位的其他玩家听着1号的发言都觉得挺有意思的。

  作为警下第二个发言的玩家,就已经安排起今晚两张神牌的工作,这怎么不算挺超前的玩家!

  “这样盘,这轮只能先跟着3号一条路走到黑了,这轮要不要出12号,就听3号你最后要怎么样归票吧!”

  然后他就摆摆手:“过了。”

  没想到最后1号还是怂了一下,将最后的锅甩给3号。

  和前面的2号玩家相比,1号属于是发言比较详尽的,夏未基本排除1号会是第三方的可能性。

  只是不知道这局游戏继续发展下去,等到明天又会演变成谁和谁合作。

  【12号玩家请发言,11号玩家请准备】

  “12号发言,12号这里一张守卫牌。”12号很愤慨地跳出守卫身份,语气都不带怯的,“后置位很多玩家都听出来的,不是还有玩家在盘会不会出现第三个预言家的事吗?我给后置位的2号玩家发金水,主要就是抿身份的时候觉得2号不太像是拿到预言家牌,当时我就排除2号拿到的预言家牌。正好警上的时候我是第二个发言,前置位发言的11号又没有起跳,我就起跳给2号发个金水来看看后置位牌的反应。”

  “其实听2号的警上警下发言,我觉得其实2号是有第三方的面的。但无论2号是不是第三方,这轮肯定不是重点讨论这个的时候。一开始听1号上来就先长篇论述2号是第三方,当时我是觉得1号挺不好的,但1号的后半段发言将1号的身份稍微拉回了一点。”

  12号的发言就是很典型的以攻为守型发言,也是狼人打心态的常用发言。

  因为在游戏中有一个很多玩家都会纳入逻辑的信息,那就是好人是很敢打人的,就算打错人都可以聊回来所以无所畏惧;但狼人因为身份底牌所带来的底气不足,所以相对来说可能就不能像好人那么敢聊敢打,这是属于逻辑和状态的叠加结论。

  但有时候狼人就会拿捏到这个逻辑心态,将狼牌玩成纯暴民牌。

  只不过12号起跳的是守卫身份。

  其实他在这个位置起跳守卫,肯定会被后置位的玩家阴阳一句,怀疑他跳守卫找守卫居心不良。如果后置位守卫跳出来,尽管也算是帮着狼团队找到守卫牌,但12号也板上钉钉要出局了;在这个只有三狼,且还不知道狼队是否有间谍的情况下,这样牺牲一匹狼人来换一个还不知道是不是真守卫,这甚至都不算收益了。

  尤其是这局还是不确定昨晚女巫是否使用解药的情况下。

  除非……

  12号是第三方,他知道守卫进了第三方,他能够确保守卫绝对不会跳出来跟他对跳,而且还可以完成三方身份互换的操作。

  但如果12号真的是第三方,他能够骗过好人,等到晚上也骗不过狼队友。

  既然昨晚他都没有选择谈判,那么今天更不会选择主动自爆吧?

  夏未并没有太想明白12号的操作算什么,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吗?或许吧!

  然后12号就绕回他刚才起跳守卫的身份视角来发言:“我先说一下昨晚的情况吧。昨晚我是守了8号的,因为8号看牌的状态太高了,我当时就抿他是强神,非女巫即猎人,但是我觉得他偏女巫;我也是想秀一把。结果今天起来看见8号没了,我也是人都傻了。”

  “我知道你们外置位不少玩家都怀疑我的身份,其实我就把话放在这里的。我今晚肯定会拼死守3号,用明天3号的活来证明我的身份。我既然选择在这个位置跳出来,我就是最好必死的决心的。”

  “我知道女巫是好人,所以我算过轮次。我认同刚才1号说的,我们好人有人进了第三方,按照概率来说大概率另一个第三方应该是狼人。只要女巫今晚能将情侣毒走,就算今晚我走了,我们好人也是能赢的。”

  单听12号的这段发言不可谓不鸡贼,只看外置位的那个守卫认不认他是挡刀的了。

  夏未设身处地地假设自己是守卫,可能会不跳守卫尝试用逻辑将12号扛推出去;毕竟在这个位置跳守卫的牌,不是狼人就是想要挡刀的民牌,就算推错这种民牌也并不可惜。

  唯一困难的就是如何才能不暴露自己的身份。

  而且12号怎么确定昨晚女巫真的开了解药,8号真的就是被奶死的吗?可别是搞到最后,女巫和守卫都没有找到,反而今晚直接被女巫一瓶可乐给闷了。

  【11号玩家请发言,10号玩家请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