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杀:联赛最强预言家(9)

2026-06-27

  12号跟着就说道:“12号这里也是一张民牌。11号的好人身份,我比较能认下,因为从警上到警下,11号和站边和视角都是和我比较像的,我觉得11号应该和我一样的身份。”

  大概是察觉到自己在说身份的时候用了在狼人杀场子中很敏感的“也”字,12号又解释了两句,才继续发言道。

  “昨晚三死的情况,3号的确很有可能是摄梦人走的,现在场上应该只剩下一狼了。”

  12号的语气显然很欣喜雀跃,就连语速都变快了一些。

  “我看了第一轮放逐的票型,1号、2号、6号、10号是投给了我认的预言家9号,而且1号和2号都还是在预言家的警徽流里面的;现在2号也被确认为狼人在夜间被带走的,我觉得最后一匹狼很有可能就是1号。”

  “但是我有一个点不太明白,就是上一轮5号为什么会弃票?5号到底是不是猎人,我现在觉得不太确定了。但是5号是猎人还是什么身份,在我这里其实不影响5号是好人的身份,至少5号在上一轮跳猎人的确算是好人心态,现在就看5号还要不要继续跳猎人了。”

  “万一出了1号,游戏还没有结束,9号你可以去查验一下4、7、8里面的一张牌。”

  “因为现在场上已知是走了一个身份为X的3号,有可能是摄梦人,但是同样也有可能是女巫或者平民的,我只能说偏向于认为3号有可能是摄梦人。但是万一后置位又有人跳出来一个摄梦人,我觉得还是要听听他的发言再定义他有没有可能是真摄梦人。”

  “11号是平民,我也是平民。那么4、7、8里面肯定要开出一张女巫牌;如果5号不跳猎人,这里面就要开两神了。预言家可以在跳平民的牌里面查验,这几张牌里验一砸一就行了。”

  “过。”

  12号是足足将所有发言时间拉满,才结束了发言。

  夏未对12号的观感和对11号的相同,就是完全的好人心态的发言,到这轮发言结束后基本可以发好人卡的身份。

  但是1号真的会是最后一狼吗?夏未觉得未必。

  从抿身份的时候,他抿的1号身份就像是身份轻的平民;到警上警下的投票发言,1号真的很像是左右摇晃的愚民。

  但1号在第一轮投票给9号的行为,简直就是狼得不行。

  现在毕竟已经是生推局,在后置位玩家还没有出现太明显的疑狼点时,1号绝对是率先要被抗推出局的。

  而且留着1号在场上,指不定要出现什么鬼故事。

  【1号玩家请发言,4号玩家请准备】

  其实1号是从摘盔后就是很凝重的表情,但能通过海选的玩家就算是靠运气玩游戏的也不至于很蠢,轮到他发言后就开始准备表水了:“我真的不是狼,我这里就是一张平民牌。”

  “我承认我上一轮是真的很摇摆,我会投票9号也是担心9号是不是狼人,将我放进警徽流想要提前布局给我发查杀的。”

  “但是现在我盘了盘,如果9号是狼人,那么场上很有可能还有三狼,甚至是四狼的。6号出局的那个骚操作,我真的没有办法不盘他是狼人;但是如果6号是10号的狼队友,他这是要拉崩狼队的吗?我在晚上的时候就在想,可能还是,6号是9号的狼队友,狼查杀狼的逻辑比较合理。”

  听到1号的这个发言,夏未真的觉得没救了。

  这真的是匪到极致不像匪,但又必须要将这个喜欢讲鬼故事的1号送走了。

  还好1号及时刹车结束了他的鬼故事,开始进入正题:“但是感觉场上大部分玩家都是站边9号的,不然如果女巫站边10号,9号应该昨晚就倒牌了。如果站边10号,好像现在也赢不了了;那我现在站回来,应该还不算太迟吧?”

  算太迟了!这是大部分玩家的心声。

  “如果我站边9号的话,10号是悍跳狼,2号和6号都是被查杀的,那么游戏就很简单了。只要后置位的女巫和猎人跳出来,场上至少四民三神的格局,怎么打都能赢;如果需要我今天扛这一推,我也是愿意的。”

  “但是我还是要表一下水,我这里的的确确是一张平民牌。如果我是狼人,我在竞选警长的时候都已经准备要倒钩了,给9号投了警徽票,我完全没有必要到警下再站回来,我这不是平白无故给自己找麻烦吗?”

  “如果9号认为我做了匪事,我可以配合出局。因为我算了一下,就算今天我出局了,狼队今晚也只能刀掉9号,那就是走了两神一民,再加上9号今晚的查验出来,也还能打。”

  连续被前面的11号和12号diss过,1号就是一副活人微死的样子。

  只不过1号的这个样子就真的很可疑。

  现在是好人大优的局面,1号还是一副要死不活的状态,真的是让夏未特别搞不清楚他的身份到底有什么猫腻。

  也就是他做的事情几乎都是匪事,但偏偏他的状态就是不符合狼人逻辑,而正好夏未就是很讲究逻辑自洽的玩家。

  他代入狼队的视角,1号的行为逻辑就是完全没有办法和狼队逻辑自洽的。

  除非1号玩的是反逻辑。

  可从这轮1号玩家的发言看来,他真的很不像是狼队的火种狼。

  他依然觉得狼队的最后那匹狼是倒钩苟起来了,作为狼队最后的希望苟到最后。

  所以2号才会在第一轮跟外置位拉PK台想要上焦点位,很像是狼王求出局的行为。

  只不过狼队的运气确实不太好,他们成功找到了摄梦人,在摄梦人和预言家当中赌了一把刀了摄梦人,然而却并没有顺利地一刀死两神,反而一夜没了两狼。

  但就像11号说的,就算现在是好人大优的局势,他们也不能太掉以轻心;毕竟倒钩狼是最难找的,有的狼人是真的完全可以钩到骨子里的。

  【4号玩家请发言,5号玩家请准备】

  “我是女巫,9号是我的银水。”

  到4号玩家发言,终于跳出来第二个神牌。

  这和夏未抿身份的结果也差不多,对面2、3、4三张牌的确是非神即狼的身份,2号狼人,3号大概率是摄梦人,4号是女巫。

  并且他也果然是女巫第一晚的银水。

  难怪在他警上跳预言家的时候,10号会出现一瞬间的慌张反应,原来是因为看到他们狼队昨晚刀的玩家起跳预言家了,让紧接着在后面发言准备要悍跳预言家的10号慌了。

  “因为我知道9号是银水预,我才在刚才那两轮假装迷糊,防止狼队发现我是女巫。昨晚10号是我毒死的,那2号就摄梦人下的手,应该3号是摄梦人。”

  “到我这里发言,听过前置位11、12和1号的发言,我觉得今天出1号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觉得1号也未必就是狼人,因为1号,我觉得他好像真的很懵,他到现在都还没有搞清楚什么情况。”

  “反正我就持保留意见吧。如果后置位的玩家没有太明显的爆点,我觉得出1号是可以的,反正留着他在场上也没什么用。”

  “现在我两瓶药都没有了,我就是个废神了。今晚他们大概就要将你预言家给刀了,明天大概不是我女巫死了,就是要在民牌里面刀。”

  女巫看起来走的是较为中庸的保守路线,只是顺着前面11号和12号的思路提议今天的放逐目标。

  夏未知道,女巫可能是怕多说多错要背锅扣分。

  因为在比赛结束后的打分是由行为分和表现分两部分组成的,行为分也就是夜间行动和白天投票的得分,表现分则是狼队夜间格式以及所有玩家白天发言的正向得分。

  部分玩家自然也有所顾忌。

  但是作为预言家本来就要承担起带队的职责,不然也会被游戏检测为消极任务的。

  而1号玩家听了4号的发言,就面色沉重地抿着唇,比刚才活人微死的状态还要悲伤。

  【5号玩家请发言,7号玩家请准备】

  “5号这里的确不是猎人,我上一轮投票的时候就算是脱衣服了。”5号倒是挺轻松的心态,和前面几个苦大仇深的完全不同,“我也希望预言家不要误会,我上一轮弃票只是为了表明我不是猎人身份,并不是不站边你的意思。”

  “从票型上看,那么8号应该就是猎人了。我希望8号你也不要对我有敌意,我这里的确是一张普通村民的身份。预言家如果你认不下我的话,可以让我和外置位的一位玩家上PK台,但我觉得就算我做了匪事也不至于是这轮的局,我可以接受下一轮上PK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