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
这就是为什么他根本不想理裕二的原因,又喜怒无常又笨蛋,而且现在还已经开始数落起“我和你的任务二三事”这种一听还以为是什么轻小说恋爱剧情的东西——实际上只是裕二在单方面说他当监护人根本不负责,系统在心里说要是它真有裕二这样的儿子肯定是上辈子犯天条了。
在裕二说到第三十条的时候,系统选择转移注意力:「你看对面还有个sr要发球了,做好准备吧。」
裕二:……
裕二:「8秒这么短暂的吗?!」
*
8秒短不短暂,宇佐美不知道,但是就冲刚刚场上的气氛来看,这个加护裕二肯定是在教练那边挂了名号的。
再说了,他看了眼自己手中的排球,虽然宇佐美是怒所国中的正选二传手,但是发球并不是他的强项,有心试探也不能从发球上想办法,如果角度控制不好直接飞向自由人的方向的话、那不是直接送分吗?
宇佐美慢悠悠在心里读秒到“5”,然后中规中矩选择了下手发球的路数,反正不会出错就对了,他心想。
正如这位二传手所料一般,排球球速并不快,反而因为角度过高的原因导致球还没有到半场的距离就开始以一种诡异的角度下降。
宇佐美不由得扯出一抹笑容,刚刚那个自由人是怎么说的?
lucky?
确实很幸运啊,宇佐美在等待前排古森接球按照这个落点球哪怕被垫回来也只会是他们这队的机会球,目前古森那队前排的二传手是石冢,自由人加护在五号位,古森虽然作为主攻手一传很稳但是现在这个情况要他发挥也发挥不出来。
天赐良机啊,宇佐美心想,但是下一秒,原本还慢悠悠下降的排球突然加速一般朝着后场自由人的方向飞过去。
宇佐美游刃有余的微笑僵在脸上。
诶?
诶???!!!
等一下虽然他飘球发的还行但是刚刚他真的没有发飘球的打算啊!
宇佐美眼睛都睁大了。
然后下一秒,只见加护裕二不慌不忙踏出堪称完美的一步,腿部肌肉绷直,眼神中的散漫消失的一干二净,接着双手摆出上手接球的动作,轻轻的,在接到球的同一时间迅速调整角度。
在蓝黄色的排球重新回到空中的那一刻,几乎是所有人的脑海中都出现了一个相同的想法。
——完美的一传。
石冢几乎没有耗费心思在重新调整进攻路线上,触球的同一时间,古森和另一名副攻手交叉起跳。
佐久早这队的拦网还是慢了一步,副攻手在二传及时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极为迅速的快球。
排球场再次陷入安静。
然后在几秒之后人声鼎沸。
“哦哦哦!好球!打得漂亮后藤!!”
“好一传前辈!完美!我从来没有打过那么舒服的球!”
“nice一传!!!”
而被众人夸赞的加护裕二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然后看向了回到站位表情僵硬的宇佐美。
他歪了歪头,嘴唇微动。
宇佐美:……
宇佐美仿佛卡壳的磁带一般一点一点往外吐文字。
“圣臣、”他捂住脸,“什么叫‘我记住你了’???”
佐久早:“……节哀。”
作者有话说:
裕二:好可怕的人,记住了,居然想用垃圾球掩盖自己的真实目的!(气)(碎碎念)之后的联系方式和佐久早分到一组
系统:分组(可怕的人)增加了
第7章 做得到
由于今天是举办队内训练赛,所以离开的时间都晚了一点,助理教练从今天负责关门的部员手里接过钥匙,微微点头笑到:“麻烦你了。”
学生摸了摸头,“那么教练明天见。”
“明天见。”
结束这边的工作,助理教练回头看伊川教练的工位,只见年轻教练还皱眉看手里的学员资料,果然开学的时候事情是最多的,助理教练叹了口气,走过去,“还没有决定好吗?”
和优里希国中的比赛在下周开始,本来只是考察一下新人里有没有能用的人,但是没想到今天却突然出现了一匹黑马,加护裕二这个人的转校生的出现让原本板上钉钉的名单产生了新的裂缝,就从今天一场比赛来看,对方的实力要比三年级的渡部和一年级的山城都更合适些,所以伊川教练为这件事头疼也是应该的。
助理教练斟酌着用词:“……渡部是三年级今年开学就说希望能让低年级多一点出场机会,他成绩还不错,据说想要考京都的洛山。”
洛山高中的绩点要求还挺高的,如果在部活上多加时间对于渡部来说并不是个好事——再加上他并不是那种稳稳能够拿到奖项的自由人。
“另外就是,山城的话,一传并不是非常稳定,”助理教练接着说,“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加护的。”
尽管加护是转校生,但不得不说,就从自由人这一角度来看,对方确实很适合。
而且,助理教练想了想今天下午在场馆看到的场景,笑到:“虽然说人有点不太着调,但对着小臣有挑战心也是好事。”
——加护下午对怒所国中的王牌佐久早做出了类似“挑战宣言”的举动。
伊川教练颇为头疼地按了下眉心道:“不,需要考虑不是他适不适合被加进队伍,考虑到的是另一件事。”
“……什么?”
伊川教练把手里的资料放下来,转头,“他还没有提交入部申请。”
助理教练:……
沉默。
突如其来的沉默。
“诶、?”
助理教练脸上出现了很刻板的、可以被称之为茫然的神情。
“我说他没有提交入部申请。”伊川教练以为他没听清楚,再次重复了一遍。
“诶?”
“假设我们没有陷入循环。”
“……哦、”过了一会,大概几秒,助理教练语气迷茫地开口:“加护他、就只是来、玩玩吗?”
伊川教练眉宇间尽是无奈:“……这得要明天问问他了。”
对于有才能的人,他们一向很宽容。
过了几秒,伊川教练再次开口,表情认真:“就算是玩玩也要入部之后再玩。”
“……”
时间调回几个小时前,两只队伍之间的比分拉得并不算大,只不过一旦自由人下场之后,古森这只队伍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进攻性太弱,拦网也不强,虽然有古森作为主攻手和稳一传但依旧隐隐出现被压着打的局面。
“分组不均。”
被轮换下场的加护很是犀利地直接指出了目前这只队伍最大的问题,让他旁边低着头的三年级二传手一愣,随后意识到这人似乎在和自己讲话。
摸不清加护的性格,二传手只好勉强笑了下:“是、是、和我不一样,宇佐美是怒所的主力二传。”
换句话说,他的意思是自己在排球部完全是个透明人的存在,希望加护别在放注意力在他身上。
不过很显然,这人完全不在意他的想法,加护裕二好像只是在发泄自己多出来的聊天欲望,他靠在椅子上,手肘戴着从山城那里借来的护肘,不紧不慢道:“主力啊……”
拉长的尾音,如果仔细听能听出来一点别扭的关西口音。
接着是短暂的一声轻笑,“真好。”
还没等二传手回话,加护和换下来的副攻手后藤击掌重新上场,表情自然的好像刚刚主动和人说话的不是他一样。
后藤这个时候有点好奇,毕竟加护是突然加入比赛的“插班生”和他们这种或多或少对彼此有些了解的部员之间有着天然的不同,再加上对方的传球和救球都很厉害,后藤难免想多了解一些对方——这个年纪的人有种天然的慕强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