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看着已经接近满值的剧情值和升高不少的好感值露出了欣慰的表情:「都说了练笑容很有用的,好感值很高哦yuji」
裕二:……
高也没办法哄好他了!
这边的宇佐美手已经从两个后辈肩膀上滑下去了,过了一会才捂住脸,喃喃了一句:“……输了。”
小泉下意识:“前辈你们好像不是一个赛道上的吧。”
他本意是说都是怒所一支队伍,谈不到输赢这种东西,但是宇佐美很显然不是这么理解的,他扼住小泉的脖子,“前辈我好歹也是帅哥好吧!我不是搞笑役啊!”
小泉:……
呼吸、呼吸不过来了!
最后还是平向过来扯开了两个人,一群人浩浩荡荡跟着过来引领他们的工作人员后面走,佐久早站在刚刚引起骚乱的加护侧面,和前面还在吵吵嚷嚷的几个人比起来,他很有礼貌,问距离很近的另外一个工作人员。
“可以戴口罩吗?”
一堆人聚在一起的味道说实话,真的算不上很好闻。
工作人员刚准备回答,就看到加护也伸出来一个脑袋,笑眯眯看向他,还很乖巧的举起一只手:“啊我也是。”
佐久早微微皱眉,稍微让开了点位置给加护,“距离太近了。”
“诶——”拉长的声音,加护在笑:“别那么见外嘛小臣。”
古森不知道怎么回事跟着开始调侃自己的表弟:“圣臣就是这种性格啦。”
加护语调略微上扬:“是嘛。”
佐久早开始试图用眼神杀死他们两个,背后隐隐有奇怪的黑色气场冒出来。
工作人员:……
好神奇的队内氛围,一边在心里想自己是个成年人没必要这么紧张要从容点,说出口的话却有点结巴:“可、可以倒是可以。”
“真好。”17号自由人半感慨道,似乎在欣慰他们主办方的人性化。
好在哪里?当然了这话肯定不能说出来的,工作人员加快了点步伐,离这两个开始戴口罩的年轻男生远了点,然后心想,原来真的会有人在这种时候遮住脸啊,怎么也算是人生时刻了吧?难道说是因为太自信自己下一年也能拿到冠军所以不在乎这回的合照?呜哇怒所真的是不简单。
——然后和前面的同事交换了位置。
*
“为什么只有我们?”后藤挠着脑袋看了一会,本来打算再次问小泉的,眼神提溜了两下转到了加护身上,“裕二前辈?”
裕二前辈盯着前面的地板放空,似乎没听见后藤的问题,正当后藤打算够头再问一遍的时候,还是宇佐美开的口。
“你今天问题也太多了吧一幸……”宇佐美捏了下鼻梁,谈了口气,用谆谆教导般的口吻叮嘱道:“这样会让你的前辈们觉得很困扰的。“
说完之后又露出个得意的神情,“当然了,要是来问我、……你那种眼神什么意思?”
宇佐美的笑容僵在脸上,他从后藤的眼中看到了“前辈你根本不靠谱”之类的吐槽。
后藤:“哦、哦!”
宇佐美:……
宇佐美:“你再用那种语气讲话我就踢你屁股一幸。”
平向嘴角扯动了半天,在工作人员“哇塞”的注视下,努力克制自己想要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宇佐美后脑勺来一拳的冲动:“拍照了笨、宇佐美!”
“笨蛋”两个字被他吞了下去,平向一边给比赛方的工作人员露出微笑,一边递给了宇佐美一个威胁的眼神。
宇佐美安静下来了。
这个时候加护才慢慢转头似乎才意识到刚刚这里有人喊他名字,声音有点迷茫,“……什么?”
平向:……
平向:“不,没什么,还有你一幸,转过去。”
后藤:……
“好的,前辈。”他乖巧的应了一声。
加护没得到回答,正打算回头的瞬间,闪光灯响了起来,于是画面定格在他微微侧头的时候。
摄影师本人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倒是有点犹豫,但是那边怒所已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离开领奖台了,于是作罢,毕竟这只是冠军队伍拿奖杯的合照,等到季军结果出现的时候,他们三只球队还要一起合照的。
平向在离开领奖台之后才给后藤解释:“只是先拍一下我们,今年的比赛安排好像出了点问题,季军赛现在才开始。”
当然了,是在另一个场馆,这边不太好疏散聚集起来的专门为决赛而来的人群。
“也就是说我们还要再等一会才能看到个人领奖吗?”后藤问。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吧……”平向想了想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不过大赛评委会应该是已经早早把获奖人选好了才对,季军赛的结果其实影响不大。
伊川教练这个时候拍了拍手,用掌声把一队人的目光吸引到自己身上。
在男生们的注视下,他道:“现在可以去看会季军赛,或者有想休息的话也可以在这个地方休息,衣服先别换了,等会拍大合照的时候还要这么穿,不过现在穿个外套防止着凉。”
场馆里的冷气开得还蛮足的。
“是——!”
说完后,稀稀拉拉一队人又散开了。
大家穿完运动服外套后,彼此看了一会,最后还是队长犹豫了几秒后说:“要不一起去看一会?”
野狐和市立大分两只队伍的比赛应该挺精彩的,看看也不吃亏。
预料之外的人举手了,是加护。
年轻男孩似乎没注意到自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脸上的神情有些懒散,语调轻缓:“嗨嗨,我要去休息。”
“……”
他还给自己打了个补丁,双手合十,一只眼睛闭着另一只则是含笑,做了个wink的表情:“我是说,我想出去透透气。”
平向迟疑了一会:“……需要人陪你吗?”
加护摆摆手,从包里拿出帽子戴上,“一个人就够了,我会记得时间的。”
他独自朝着门的方向走过去,直到他离开,一群人才你看我我看你,“还去吗?”
——指看比赛的事情。
“去、去吧?”
刚准备走,莲助教突然拦着了浩浩荡荡的一群选手,他身后还跟着两个人。
“加护君呢?”莲教练问,“有人找他。”
两个人的视线在这群准备去隔壁场馆的年轻男生中扫视一圈,最后穿着黑色衬衣的那个开口了。
“他不在。”
平向慢半拍:“是……加护刚刚说要一个人出去透气。”
另外一个黄头发似乎是想摸摸鼻子缓解尴尬,碰到自己脸上的东西才反应过来他今天戴了口罩,声音顿了下:“哈哈,我们来得不巧……”
夜鹰纯倒是决定得很快:“我在这等他。”
转头又问莲教练:“等会领个人奖项还在这里对吧。”
莲教练气势莫名矮下去一截:“……是、是的。”
夜鹰纯眉宇间神色有些淡:“那就行。”
明浦路司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最后一咬牙:“我也在这里等。”
另一侧的裕二从场馆出来之后就跑到了洗手间,只不过这次他学乖了,只在心里和系统说话,只剩他一个人的时候神情稍微冷淡点也没关系,更何况还戴着口罩,要是笑的话才会很奇怪吧。
说到笑,裕二突然想起来刚刚系统给他挖的坑,开始质问起来:「你刚刚为什么要让我笑,别人会觉得超级奇怪的吧!」
系统给他看模拟器上一流水增加的好感值:「你别胡思乱想!」
光团义正严辞:「这可是外貌9!外貌9的杀伤力啊!你什么时候才会记得自己是一只会发光的大猩猩yuji!」
裕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