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在床上打滚让游戏角色不要死.jpg
玩家:……
放完这个又扒拉出来另一段录像。
「这是上上次」光团给玩家看玩家玩了一个晚上没通关气急败坏给制作组写投诉信的视频。
玩家:……
光团放完这些还意犹未尽,「还有、」
裕二忍无可忍,抓光团没抓住——对方躲到古森头顶上去了,出于对SSR的畏惧,裕二只能愤愤质问:「你上次不是删掉了吗?!」
光团蹦跶:「对啊」它不否认,然后又说:「我删掉了那一个(重音)」
意思是还有很多个。
玩家:……
玩家捏紧了拳头,决定等就剩他和系统的时候给这个可恶的光团来上一拳,虽然作用不大,但是能让玩家自己高兴点。
可恶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坏的系统!
而且他游戏打得烂怎么了!又不耽误任务进度!
裕二咬牙切齿。
*
场馆里热热闹闹的,刚刚赢了比赛的野狐中学已经准备好要往季军台上走,宫侑指着中间冠军的位置叉着腰说:“明年我要站在那。”
宫治打了个哈欠,刚刚比赛打满三局消耗了他不少体力,“是是。”
他们两个人,还有阿兰站的位置周围被其他人隔开了,因为一些原因,野狐中学的排球部氛围其实算不上特别和谐,明岬中学的人在朝着他们探头探脑。
其中那个拿了他们不少分的一年级傻大个还冲刚刚说出“要拿冠军”的宫侑喊:“明年一定是我们!”
还没等被反驳的宫侑本人发话,本次全中真正的冠军来了,宇佐美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然后道:“明年肯定还是怒所。”
他把身后的佐久早和加护露出来,跟展示什么大宝贝似的,夸张的做了个动作:“我们这里可是有完美的攻手和自由人啊!”
佐久早:……
佐久早看上去很不想成为“完美的攻手”,而另外的加护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居然笑了一下。
野狐中学和明岬中学的人:……
好挑衅啊那个微笑,简直就像在认同“下届冠军还是我们”这句话一样,虽然没开口,但是已经让人感觉到这种情感了,哇,果然挑衅是怒所的传统技能吧?
在这样的一片寂静中,宫侑哈了一声,刚想反驳什么,几秒后冷笑:“呵呵。”
阿兰:……
宫治:……
这人想干嘛?
但是真的问宫侑,对方冷笑却突然消失,转成了一副“说了你们也不懂”的表情,看上去颇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意味,简而言之,非常欠揍。
宇佐美全靠后面的平向拦着才没有冲上去和质疑他的宫侑一对一。
宫治:……
我绝对不要成为阿侑这样的,宫治再一次肯定了自己之前就有的想法。
*
颁奖仪式很简单,除开一些冗长的,来自排球协会的发言之外,就是给他们每个人戴上奖牌,不过除了冠军有奖杯之外也没有别的什么区别。
献花的献花,合照的合照,最后闪光灯闪两下,三只球队挤在讲台上的画面终于定格住了,结束后才是个人颁奖。
裕二只觉得自己周围的声音有点太嘈杂了,刚刚他还看到了花滑那边的两个SSR,本来好像要喊住他的,但是由于颁奖要开始了所以作罢,要是结束的话肯定又要和他说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说不定模拟器还会给他整个大活,玩家心想。
系统倒是安静了不少。
此刻比赛方颁奖人的声音在他耳边不断响起。
【“潜力新星……”】
啊是明岬那边的。
【“优秀选手……”】
好多人,基本上全是SSR。
【“最优秀选手……”】
小臣上去了,眉毛皱起来了,他是老爷爷吗?
【“胜利监督……”】
伊川教练看上去快哭了。
【“最佳应援……”】
应援的奖赏也给了怒所这边,最后这段声音突然清晰起来,裕二看到所有人的目光都朝着他的方向看过来,然后颁奖人的声音传进他耳朵里。
【“最佳自由人,怒所17号加护裕二选手。”】
画面在这里定格住了,光团又从系统空间里拿出了之前用过很多次的礼花,嘭得一声,裕二回神,听到机械声开口了。
“我们可以开始正式模拟了,”系统问:“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裕二:……
裕二想了想:“是不是不用考试进井闼山了。”
作者有话说:
一点点方便理解的小tips:
yuji的话其实是非典型玩家,他挺在乎npc的,但是又没有那么在乎,比如说遇到那种很坏的R卡会感慨游戏设定给R卡很扁平之类的吧啦吧啦然后就过去了其实就是没把R卡当成真正的“人”来对待,所以对R卡的态度要好很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R卡赢不了他)对SSR就不太行了,因为这个yuji很胆小觉得SSR很接近真人(喂)再加上“游戏”肯定会给增加很多设定啦这种所以才会很害怕SSR,所以才是非典型玩家(觉得自己在玩超真实扮家家酒.jpg)包括他记不得“玩的很好”的R卡的名字也是能体现这点的,像之前网王遇到的SSR是这个yuji午夜梦回都要ptsd(bushi)的程度,包括让侑侑子给他保守秘密其实也是因为觉得有思想的人(SSR)可以保守秘密,但是设定好程序(R卡)的话不一定可以(胆小鬼刻板印象ing)
ps:和田这个人性格就是扭曲的,对yuji处于那种嫉妒+羡慕+崇拜以及把自己的一部分希望压在对方身上的状态,plq的主人们分析的都好好(这个点赞这个也点赞点完你的点你的)因为前面很多主人都觉得和田导致yuji被网暴(其实更多是因为yuji太强了被其他人的粉丝抵制,再加上捕风捉影的报道就形成了这么一个局势)觉得他是个老坏老坏的人所以我写的时候就很心虚不敢看评论(多次预警.jpg)但是没必要喜欢和田君,他确实不是什么好人(嗯,是真·不良)(而且就这样因为自己天赋不够所以自顾自开始把yuji当花滑支柱了!)(幻视了一下“裕二君你要成为霓虹花滑的支柱!”)(bushi)之后会出现一部分论坛风水轮流转的环节、总之、(指花滑路人鬼哭狼嚎“我当时就吧啦吧啦”以及揪出来当时浑水摸鱼的其他家粉丝大打一顿这种)(一想到这个yuji就这样把R卡忘掉了稍微可怜一下扭曲的和田君)
哎这个和田假装镇定前“裕二君”失败后“加护!”没和裕二接触前的和田是黄毛耳钉不良(浑身都是钉子.jpg)和裕二接触后变成黑毛还很会装好学生的人(灰崎:装什么.jpg)
和田一开始想去和纯打招呼也是想套近乎觉得对方肯定能跟裕二正面见到时候见他好浑水摸鱼结果发现纯司两个人一直呆在观众席也不去堵人(……)然后就自己开始了斯托卡之路(……)(和田你咋这样)
裕二和系统就一直懵懵的(卧龙凤雏.jpg)
其实怎么说呢、设计这个情节就是、因为喜欢yuji的人很多看不惯他也很多(黑子闻风而来.jpg)如果一流水全是夸奖的话会觉得有点奇怪(?)(而且大部分我写的都是粉丝论坛会出现粉丝眼里的“我们yuji好惨!”这种情况,其实现实要稍微好一点没有那么夸张)(毕竟yuji粉丝很多打架很有优势)(在说啥)所以想写点风水轮流转的论坛的这样,后期大家注意看预警,因为我不确定会在哪章写到(闭眼)(提前讲出来的原因是因为可能有些主人觉得这个情节有点莫名其妙)
pps:这个光环【不良友好】的作用就是,让不良想要跟yuji交朋友(二周目系统给yuji堆上去的)(这个光环有点不好的地方就在于如果很受黑暗滤镜影响的话就会让不良成为极端扭曲人士“你为啥不跟我当好兄弟”“我不配”)(正面例子灰崎君“我的好狐朋狗友”反面例子和田君“没有人配和加护当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