梶监督反应很快,大概也意识到了自己好像叮嘱过头的事实,拍了拍手:“好、!总之,注意安全,下午之前要回酒店, 比赛安排也要注意看……注意安全啊!”
工藤叹气, 对着身边的松本道:“有时候觉得教练会有点像老妈。”
松本深表赞同:“我有点理解。”
过了一会他又说:“不过我家是老哥会这样。”
“……”
短暂的安静之后,除了等工藤一起走的本园之外,其余几个人全都没了身影, 松本捏了捏手指,额头青筋突起:“……不是说好一起走吗?他们几个叛徒!”
本园和工藤:……
二人对视一眼,互相都在眼中看到了“一定要看好他”的决心。
另一边,莫名跟着加护走的几个人聊天的内容和这边南辕北辙。
“我们第一场比赛是和谁啊饭纲前辈?”组别是饭纲去抽签抽到的,只不过当时后藤睡着了根本没有注意听,此刻追在饭纲后知后觉询问道。
“秋田县和神奈川县的胜出选手,不过我个人觉得是神奈川县……是生川高中?”
“生川?那不是枭谷联盟里的,可惜木兔前辈不在。”古森思考了几秒,然后转头又看了眼正在他身侧慢悠悠晃的加护,突然又笑到:“不过木兔前辈在的话,裕二也会觉得有些烦恼吧。”
“木兔啊……”加护按手机的动作没停,微微抬眸,声音很平稳:“还是交给小臣比较好。”
“我也会烦恼。”佐久早脸色阴沉,周围人一多他就这样,一般来说赛前选手聚集的时候佐久早都会蹲到角落,本来也打算直接回酒店,但被古森拉了一把的结果就是在人流密集处开启闪避模式。
古森哈哈一笑,完全一副独自开朗的表情。
几秒后,还是后藤意识到了什么,在一堆纪念品摊前眼神迷茫:“松本前辈呢?”
松本前辈在和两个前辈一起看地图指引呢。
一片寂静中,裕二按灭了手机,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我要去篮球馆那边一趟。”
“如果回去晚了的话,麻烦帮我和教练说一下。”想了想,他又加了句,“拜托了,小臣。”
佐久早:……
佐久早不太耐烦地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在加护离开之后,古森感慨似的:“关系真好啊圣臣,只和你说呢。”
“因为我靠得近,”佐久早啧了一声,“你又不是不知道他。”
“哈哈,开个玩笑嘛。”
*
【突发事件!】
【临时的聚会邀请?请不要大意地和前队友进行一场友爱交流吧!XD】
裕二:……
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赤司:加护】
【赤司:我在篮球馆这边等你】
看着手机中突然冒出的简讯,以及无法拒绝的突发事件,裕二本来就不算好的心情直接掉了下来。
「我是很想离这边的SSR远一点没错……」裕二咬牙切齿,「但是不代表我愿意和其他片场的SSR在一起吧!」
他看上去很想质问系统模拟器到底是什么意思,光团能看到玩家紧绷的侧脸和抿起的嘴唇。
脸色有些苍白,光看这张脸绝对想不到他内心戏多到可以上演一个人的小剧场。
有时候真想让那些因为黑暗滤镜debuff觉得玩家是个大魔王的npc来看看这人的真实面目。
系统一边走神一边想到。
玩家还在继续:「这和不远离有什么区别啊!」
嘀嘀咕咕嘀嘀咕咕。
系统:……
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嗯嗯两声表示赞同。
玩家:……
玩家:「你根本就不关心我!你一直在敷衍!」
玩家大声:「你真的很难伺候!」
系统:……
好一个倒打一耙!你就这样窝里横下去吧yuji!
*
「干嘛要突然见面啊,你还没找到吗?」玩家越走越心虚,开始怀疑是不是SSR要把他拉到小路上暗杀,毕竟他在篮球片场扪心自问都觉得自己真的很像不良少年。
「在翻了」光团满头大汗「细节很难找的啊!」
说起来,他和篮球的关系也就止步于初二时期吧,模拟器上也没有过多关注这部分,毕竟剧情相差太大,系统开始在模拟器的小字日常部分翻找起来具体的细节。
「不会要遇到那群头发五颜六色的人吧?」
裕二还在心里哀嚎。
但是等到看到“赤司”的第一时间,玩家还是由衷感到了一点庆幸。
——是更像楠雄的那个。
意识到这点后,裕二稍微打起了点精神。
京都的洛山也是国体少年组的常驻成员,神奈川县的海常也同理,按道理来说除了东京的三个人只能来一个外,其余的“奇迹的世代”应该都在才对,但赤司确实只叫了他一个人过来。
他站的位置很巧妙,周围没有什么人,是让裕二感到舒服的距离。
一步两步,停住了,赤司态度温和:“预祝你比赛顺利,加护。”
果然不是那个“第二人格”,而且声音真的很像楠雄,裕二走进了一点,声音迟疑了几秒:“你也是。”
玩家有些犹豫,到底是喊前辈,还是像之前一样喊部长,最后还是省略掉了称呼。
虽然不是“仆赤”但“俺赤”同样是很可怕的SSR,裕二不免有些退缩。
再说了见面到底是为了什么?他有些迷茫地想到。
下一秒,赤司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包装好的纸袋,上面写着【音羽山,清水寺】,裕二眨眨眼睛,反应过来了——是御守。
赤司解释:“之前你忘记的东西。”
这位前队长反转了一下手腕,让裕二自己去拿手上的东西,有些无奈:“都高二了,好歹也要成长一点吧。”
“‘大吉’要带走啊。”一双玫红色的眼睛带着些许笑意,“下次再来找我吧。”
“找到了!”光团欣喜的声音响起。
——系统终于在模拟器中翻到了这段对应的剧情。
*
10月7日,国体少年组排球第二场比赛,神奈川县代表生川高中对战东京都代表井闼山高中。
裕二捏着手里的“全能型”御守,陷入沉思:「……我还以为那个“我”会去浅草寺」
系统推测:「可能是因为你出生在关西吧」
「不过居然是赤司和我一起去的」裕二想了想,看向正在自娱自乐变换颜色的光团:「感觉有点神奇」
系统:「因为他高一输掉了嘛,所以俺赤回来了,你不是还挺喜欢俺赤的」
裕二把御守收起来,纸袋里还有一张写着“大吉”的签,听到这句动作一顿。
「倒也算不上喜欢吧……」
他思考了一会,然后道:「你记得帝光的校训吗?」
「百战百胜?」
「赤司之前是这样的,」玩家说,「但是他输掉了」
系统不说话。
短暂的安静过后,玩家突然开口:「我不会输掉」
几秒后,又点点头,肯定似的。
「我不会输」
*
在看到对面17号并不是穿着自由人的队服后,汤河呜哇了一声:“早就听音驹那边说那个加护转位置了,我还以为是他们开玩笑的。”
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这种时候转位置,而且一上来就是井闼山正选,这得对自己的实力自信到什么程度?他们那个教练也是,出奇招也不能这么出吧。
生川高中的一行人不由得盯得久了些,目光所及之处,已经换好衣服的17号球员穿着黄绿色渐变的队服,手里似乎捏着什么东西。
“他手里是什么御守吗?”
“好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