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155)

2026-06-25

  IH稻荷崎止步季军, 这次也算是取得了突破吧。

  “一步之差才会更遗憾啊前辈……”理石说话的时候带着重重鼻音, 眼眶红了一圈, 看上去怪可怜的。

  当然了, 赤木之所以这么从容还是因为他已经在对着应援致谢的时候大哭过一场,现在重新整理好心情,安抚还没缓过劲来的后辈,勉强当上了这里唯二的知心三年级。

  还有一个知心三年级北在宫双子和角名那边,阿兰自己就不管了好像在试图用毛巾捂死自己……这算是什么,划分安慰范围吗?

  赤木漫无边际想着, 然后给仰着头看上去很滑稽不停喊着“可恶”的银岛又递了张纸。

  比赛方的工作人员倒是忙得很勤快, 表彰还有奖牌什么的都准备好了,放在一侧的小桌子那边,等后面委员会的人过来负责纷发, 流程其实都差不多,只不过国体更简陋一点,赤木还听到井闼山那边传来质疑声。

  “这台子真的能站那么多人吗?”

  工藤趁着还没开始就先绕着被几个人哼哧哼哧搬过来的小台阶绕了一圈,他有点怀疑质量问题,不过还没等继续提问就被本园按了回去,原因是工作人员正带着口罩身边还冒着小花地看着他们。

  本园:……

  不知道为什么, 看上去很恐怖。

  他赶忙把胡言乱语的幼驯染拉走了, 但是一个人被拉住剩下的不靠谱的人又接踵而至,后藤站在饭纲身后,“为什么看上去很、”话语在嘴巴里翻炒了一下, 难得看到后藤这么思考的样子,饭纲好整以暇,饶有兴趣地盯着他。

  后藤继续:“嗯、质朴?”

  流程是差不多没错,但是国体的颁奖好像比IH还简陋是为什么?而且好快、总感觉大家对这一套意外的熟练,之前IH的时候后藤还看到因为走错顺序的工作人员不停道歉来着。

  饭纲按压了一下手腕,随后思考片刻,“虽然是三大赛之一,但是国体的话,其实大家更关注成人那边吧,而且和学校也有关系,有些地方没有来参加的,还有些地方干脆是混合队伍,总之如果一定要划分等级的话会在最后一个。”

  后藤拖长尾音哦了一声,似懂非懂点了点头。

  饭纲拍拍他的肩膀,随后做好集合准备,正打算到后勤那边再拿点水喝的时候发现加护朝着他的方向一脸纠结地走过来了。

  饭纲:……

  那种孩子气的表情还真少见,毕竟加护在大多数时间,抛开比赛的时候不谈,还算是个“乖巧”的后辈,而且对比起工藤其实加护也蛮成熟的……好了饭纲别再给加护叠加各种形容词、他看上去要目不斜视走到别的地方去挑衅别人了,饭纲叹了口气,主动开口:“出什么事了?”

  OK,饭纲对自己说,脚步顿住了,很好,他迎面对上加护的眼睛,然后被对方先一步错开。

  “颁奖会很短吗?”接着,对方出乎意料般深吸一口气询问道,随后似乎是觉得自己说的不太明白,主动又加了一句,“我家人想要给我送花。”

  原来是这个原因。

  饭纲顿时心下了然,国体虽然有这个流程,但是在这种地方会主动要求其实还蛮少见的,产生顾虑也不奇怪,于是他说:“没问题,虽然时间很短这个流程可没有省略,等到颁奖结束合照的时候过来就行。”

  加护点点头,若有所思,慢半拍才露出一个笑容:“我明白了。”

  他似乎是无意识捏了捏自己的手指,动作看上去很优雅,然后下一秒那双手发出了骨骼咔嚓咔嚓响的声音。

  “井闼山那边是要打架吗?表情好恐怖?”

  “哪里?我看见了!好吓人、”

  “有个人看过来了,快假装我们没看到,会被灭口吧!可怕!”

  回头的饭纲:……

  稻荷崎那边的人怎么回事,这只是前后辈之间的友好交流吧?怎么和打架扯上关系的、心中话掉了半截,耳边是加护手指咔嚓咔嚓作响的声音。

  饭纲:……

  突然有些懂了。

  有时候加护被当成不良少年也不是没有原因的,饭纲面无表情想,毕竟正常人应该不会一边假笑一边捏手指的,看上去下一秒就要上去火并了。

  *

  走廊。

  明浦路司有几分犹豫:“我跟着一起去不太好吧……裕二他应该不是很想看到我。”

  “再说了,小羊很想自己给哥哥送花吧。”

  台阶并不高,虽然场景有些吵,但是就从比赛来看都是一群非常友善的男孩子们。

  明浦路司说着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给有些担忧看着他的加护芽衣子展露出自己光洁的牙齿,接着比了个大拇指道:“我就在旁边就可以了!”

  芽衣子抿唇,也没有在坚持让明浦路司一起过去,裙边被扯动,她神情微动:“羊……?”

  加护羊抱着花,嘴角抑制不住上扬:“等什么时候我才可以过去啊妈妈。”

  现在已经进行到主办方挨个给获奖选手戴奖牌的地方了,看起来还要等一会,饭纲刚刚才接过奖杯还有鼓励状,虽然是队长,但他的成熟也只是对比其他队内的成员而言,此刻也不透露出几分孩子气的欣喜。

  芽衣子看了一会场内:“等到那边工作人员都离开就可以了。”

  “好!”她兴奋的时候脚步会来回踱来踱去,有点像是那种玩偶盒子里的洋娃娃,看到这一幕的大人们互相对视一眼都笑了出来。

  这边的领奖台上,面对专门为最后比赛设置的拍照环节,工藤只觉得自己脸都要笑僵了:“还没好吗?他们到底要给这个主席拍几张。”

  “忍忍吧,阿掌还在握手都没说什么。”本园一边呲牙笑一边小声回复。

  工藤:……

  要不是不能转头他现在一定会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盯着本园看——饭纲要想抱怨那也得有条件才行吧!当着人的面那不就成了加护?

  不对。

  加护?

  工藤反应过来了,哼笑一声:“你这个冷笑话很烂。”

  本园:……

  他根本没讲冷笑话!你到底在脑补些什么啊!

  比起井闼山还有力气互相调侃,稻荷崎的选手们只觉得腿在发颤,银岛差点哀嚎出声,咬牙切齿对着身边的角名道:“我回去绝对要大睡一觉。”

  他的身体和大脑全都在叫嚣着睡眠啊!

  角名直视前方:“随便你。”

  等到终于看到前面的人比了一个“请放松”的手势之后一群人完全垮下来了,熙熙攘攘从挤着的台面上下来,嘴里抱怨声也传来。

  “和井闼山靠太近了好想给他们那种喜气洋洋的脸上来一拳……”

  “别当着别人面前犯罪啊你!”

  “有什么关系我只是想想而已,又不会真的那么做、”

  “……侑你干嘛停在那里?”阿兰脚步一顿,视线放在同样停住的宫侑身上,有些狐疑道:“我们东西还没收完吧,不要什么都推给后勤啊、”

  宫侑皱眉:“还在那里。”

  阿兰:“什么?”

  他顺着宫侑的目光方向看过去,发现有个穿着黄绿色队服的人还站在那个矮矮的、看上去很简陋的台阶那里。

  身前的号码显目。

  【17号】

  “加护?”

  对他们两个停留在这里回头看动作觉得很莫名其妙的银岛摸摸头凑上来了,呲牙嘶了一声——他腿真的有点疼,但是又实在好奇:“怎么了?大冒险输了?加护怎么还在、”站在那里……

  舌头仿佛被咬掉了一般,话语猛得被咽回喉咙里,银岛嗔目结舌。

  有个抱着花的身影飞到空无一人的台阶旁边去了,而加护的神情也和任何时候都不太一样。

  怎么说呢、

  温和得过头的神情……?

  井闼山17号接住了一束花,然后从台阶上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