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160)

2026-06-25

  他往前走了三步,听到哨声后开始助跑。

  ‘跳发?’

  及川下意识判断,对方的飘球助跑不会这么大幅度,那就只能是大力跳发球了。

  他下意识做出了准备接跳发球的姿势,但是在下一秒,加护击球的时候,及川脊背一凉。

  那不是跳发球。

  手掌的位置不对,太侧面了,更像是……

  跳飘球?

  及川瞳孔一缩,这个时候想要转变姿势已经来不及了,排球朝着身后底线的位置飞过去。

  接着和刚刚及川自己因为失误而导致的发球一样,加护这球出界了。

  “……”

  在看到场边的记分牌上出现明显的1:1的时候,及川再次看向了那边加护的表情。

  居然、在笑……

  这家伙,不会是因为自己送了一分,所以也故意送分吧?!

  及川睁大眼睛。

  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恶劣的人?!

  【debuff“黑暗滤镜”持续发挥作用中】

 

 

第119章 我不像前辈,还挺忙的

  玩家战战兢兢, 勉强保持自己不要蹲下来,故作轻松地回到原位,看着对面,放空自己道:「我完蛋了」

  系统沉默。

  眼泪流得好夸张, 哇、人类居然可以从泪腺里分泌出这么多液体, 撒哈拉沙漠应该请你去人工降雨才对——抱歉扯远了, 系统沉默了一会, 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到玩家哭出了仿佛防空警报一样尖锐刺耳的声音。

  光团:……

  牛叫升级了。

  好吵。

  系统看看已经开始四大皆空的玩家又看看那边脸色变得很难看的SSR,于是机械声也变得诚恳:「你完蛋了」

  玩家:……

  玩家猛地顿住。

  如果别人能够听到他和系统的对话的话估计会觉得耳边突然清净下来有几分不习惯。

  系统接着道:「他现在对你的印象是那种、恶劣的不良少年之类的,有点像灰崎吧」

  玩家:……

  玩家脸色惨白。

  系统继续:「其实也可能有点像黄濑,你懂吗,笑面虎那种类型?」

  玩家:……

  玩家面如死灰。

  光团飘在仿佛下一秒就要晕倒的裕二身边, 置若罔闻:「你怎么不说话yuji」

  玩家:……

  玩家:…………

  「哈哈!」系统收回保持悲悯的表情, 在他周围转圈圈,声音里透露着幸灾乐祸:「我就说了吧——」

  「得意忘形是没有好处的yuji!」

  「你现在要去讨好、不对,要去和他交朋友了——好感值不能太低哦」

  上一次让玩家这样紧急调整的还是古森吧?

  玩家:……

  玩家恼羞成怒:「闭嘴」

  都怪这个莫名其妙出来的SSR啊!本来他可以和R卡们好好享受一个没有任务压迫的下午的!

  玩家看向身边的R卡, 对方给了他一个微笑。

  好人!

  刚感动没几秒,系统慢悠悠、故意似的从他面前晃走了。

  玩家:……

  还有这个可恶的光团!

  玩家盯着它看。

  ——可恶的光团飘远了。

  对森行成来说,现在场馆的气氛很古怪,从加护发球失误开始——如果那真的能够叫做失误的话。

  毕竟从加护的表情来看很难不让人觉得他是故意的。

  年轻男孩嘴角勾起,面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似乎对失分并不意外, 察觉到森行成的目光, 加护转头看了他一眼,森行成下意识干笑了两下。

  这种过度关注的行为对别人来说应该算是比较失礼的行为了,不过好在加护对他没有做出什么特别的反应, 很平淡地重新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森行成顿时松了口气。

  至于及川则是在看到那几乎是“你来我往”的一球之后脸上挂着的游刃有余的表情霎时一僵。

  不过这种情绪变化很短暂,如果不是森行高的注意力一直放在两个人之间的话估计是发现不了的。

  转念一想……这算是较劲吗?

  仔细一看两个人都属于池面类型啊,他刚走神一瞬,对面的发球就被身边的加护轻松接下。

  只见他跨出一步,做出了一个上手接球的动作,随后排球就几乎是无旋转的递给了二传手的方向。

  “我来!”

  二传手因为在2号位反应还是很快的,虽然是野球不过自己也有一点基础,在抬头接球的时候内心不由得发出些许感慨。

  ‘果然专业的还是不一样啊’

  一传很巧妙,给他的球几乎没有旋转,这样的球让他能够更好的调整,所以几乎是没有思考,二传手在接到球之后仍旧选择把球传给了加护。

  “还真是莫名的信任啊,”及川叹道,“前排的拦网君。”

  在听到及川的声音之后本来因为要拦球的人就准备转头,下一秒又因为及川的话语停止了动作。

  “不用看我,”他声音足够清晰,带着让人安定的语气,“注意看对方的动作,手臂绷直,自然张开,不用太紧张。”

  及川轻笑:“毕竟那可是东京的强者,碰到就足够了不起了。”

  话音落地同时,前排拦网本来有些慌张的心情奇异地安静下来,两个人在看到对方扣球的角度之后同时起跳。

  双人拦网,动作很生疏,不过居然听进去了,动作仿佛被写上了注释一般送进裕二眼里,他下意识皱眉。

  左边那个应该是打篮球的,起跳的时候下意识用上了盖帽的动作,既然这样的话,玩家调整扣球动作,放轻自己的力道。

  “缩手。”

  及川的声音再次出现。

  尽管拦网听从了指令,可惜依旧慢了一步,排球击中手臂朝着场外飞过去。

  拦网出界,比分发生了变化,森行成这边的分数牌被掀过。

  “抱歉!”

  开口的是被裕二认定是篮球部的那个,他脸上带着懊恼,就像自己的惯性动作一样,他收回手臂的时候下意识先收回了一只,等到后知后觉的时候已经晚了。

  “没问题,”及川比了个ok的手势,“下球继续吧。”

  看到这一幕的森行成不由得升起几分对青城二传手的敬佩。

  “反应真快,”有人把他的心声宣之于众,森行成一愣,随后发现他身边的加护稍微挑高了点眉毛,“是吧。”

  他看人的时候一双墨蓝色的眼睛睁大了些许,尽管是疑问的口吻,却用的是肯定的语气,近乎笃定。

  “是……是这样。”

  原本紧绷的心情稍微有点放松,这也不是什么比赛,只是一次近距离观摩的机会而已,况且那边有及川没错,他们这边不也有同样量级的队友吗。

  二传朝着他们这边探头探脑,下意识用了敬语:“下球……”他抬眼看加护。

  其余人也都在等待他的回答。

  “想传给我都可以,我什么球都扣,”面对这样的注视,加护笑眯眯摆了摆手道,“不过你应该要去发球了吧。”

  二传怔了下,随后点点头,抱着球亦步亦趋朝着发球点走过去。

  森行成战术后仰,那句话是什么,好有王牌风范,什么球都能扣什么的,呜哇,如果不是知道加护的实力他估计会觉得这人狂过头了。

  尽管看着有点像不良,但是加护在场上的态度居然意外的好,这点也可以记下来……

  话说乌野需要这样的情报吗?还是说他应该把重心放在对面的及川身上。

  尽管思绪万千,但是森行成最后期待的画面也没有实现,因为在打完几球之后及川主动喊了暂停。

  理由是安静坐在旁边观战的小孩——应该是弟弟之类的角色,手比在嘴边扩声喊了句大声的阿彻。

  原本稍显嘈杂的环境安静下来一秒,隔壁场地的人投来了看热闹的目光,排球落地,彼此面面相觑之后及川有些头疼地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