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164)

2026-06-25

  “嘭——!”

  势如破竹、无与伦比的一球。

  场馆再次安静下来。

  而刚刚扣出这球的人甩了甩手掌,放松似的扭动了下肩膀最后才开口。

  “下球,”加护看向及川,脸上的表情与之前说要及川给他传球时候的假笑分毫不差,“能再高一点吗。”

  询问的语气,但是从他的神情来看估计根本没有“拒绝”这一选项。

  及川手指动了动,说实话,他是按照上次在仙台球馆看对方的扣球得出的结论,原来还要再高一点吗?仔细想想估计是那个二传手不是专业的原因……原来这就是王者井闼山。

  加护远比他想象的可怕。

  作者有话说:

  注1:晚上看评论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忘记写这个了,这里的明智是指明智透真,齐灾里的角色,学习能力仅次于楠雄和空助的角色(?)按照麻生老师在推特上写的应该是这样的:空助>>>楠雄>>明智>>>土门(?)(可能是翻译问题没想到这个土门是谁)(……)总之是个光靠推理能媲美超能力的角色(大概)(话非常密集,据说是为了折磨声优的hhh)

  总之,是裕二很不想遇上的存在

 

 

第122章 怎么样加护君

  几秒后, 空气重新开始流动,原本因为加护提出这种要求的及川把自己的手指捏得咔嚓咔嚓乱响,就当松川觉得及川要说点什么讽刺的话出来的时候,只见及川深吸一口气, 整个人随之冷静下来。

  茶棕色的眼眸平静, 及川偏了点位置, 嘴角扯动了两下, 眼睛弯起笑眯眯道:“既然加护君这么说的话,那就让我们来一场不顾一切的3v3吧。”

  松川:……

  花卷:……

  这话说的好像之前都没有尽全力一样,及川居然还没有过逞能的年纪吗?帮妈妈跑腿的小学生?

  不过对面的人的反应也出乎意料就是了,就从短短几句交谈来看,加护的性格虽然并不暴躁,但是也和温和有礼谈不上。

  只见加护裕二因为及川这个表情似乎微微发愣了一会, 随后表情也变得不自然起来, 哦了一声之后就不再开口。

  “……”

  你为什么不反驳回去?话说回来你们两个之间的气氛怎么感觉比之前还怪了?你们真的能依靠这种不舒服的心情好好配合吗?松川叹了一口气,余光扫过自己学校放在最后的一年级。

  松川:……

  你又是怎么回事?

  松川觉得自己头顶上突然冒出来了无数个问号。

  国见正在蹙眉,和前面两个故作冷静的前辈相比, 他这个一年级反而成了表情最难看的那个,难道是因为要发球的原因……?

  松川沉默,内心开始为这场莫名其妙的3v3祈祷起来。

  和前辈想的理由完全不同,国见黑脸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因为及川的那句“不顾一切”,及川认真的时候对于队友来说也是非常有压力的,所以绝对不会允许他在赛场上摸鱼——尽管这可能连一场训练赛都算不上, 但就是意味着他必须“努力”

  国见英, 青叶城西高中一年级,第二讨厌的话就是这句不顾一切。

  他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别露出太不情愿的表情, 走向了发球点,然后在看到前面两个人的后脑勺以及金田一兴奋的神情的时候,彻底没维持住自己冷静的人设。

  好烦。

  国见咂舌,然后在得到负责裁判的渡亲治的发球示意后确保自己的助跑距离,接着跃起,击球。

  排球朝着后排位置飞过去,岩泉眼睛一眨不眨盯着飞过来的小球看。

  ‘国见的发球水平提高了不少’他眼睛微动,主动伸出双臂向前击球,察觉到球落在手臂上的威力之后,思绪再次变化,‘力量也控制的很好’

  ‘比一开始要认真不少啊’

  顺利将球给出之后,岩泉抬眸看向后辈道:“矢巾!”

  “金田一!”矢巾从前排起跳,做出了一个背传的动作,金田一听到呼唤之后立刻助跑起跳,但是这球却没有直接传给他,矢巾扭转了姿势,打算直接扣球。

  只不过他的技术稍显稚嫩,被及川一眼看出,拦网拦下来之旗帜鲜明指了指眼睛的位置:“眼神太刻意了。”

  青城二传手稍微放松了点,“不光是我,就连加护君都看出来了。”不过对方估计是觉得没有过来声援的必要,只是留意了一下之后就准备等待接下来的攻势。

  这么想着,及川视线在金田一身上停留了一下,直把后辈看得额头冒汗才挪开,随后对着两个人露出一个微笑。

  及川:“嘛,还得再练练嘛你们两个都。”

  矢巾看着他的笑容,然后又瞄了一眼站在及川不远处的井闼山接应,对方注意到他的目光,犹豫两秒后也同样递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最后矢巾心中得出结论——池面笑的时候不会很刻意,这点也要学习,嗯。

  他这种心思要是被其他部员听到估计要大声吐槽说这种时候居然在想毫不相干的东西。

  矢巾对着及川点点头:“明白了。”

  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

  国见稍微冷静下来了,反正现在也不会有太多变化,既来之则安之,第二次发球他稍微调整了一下角度,打算发底线球。

  但是看着球飞过去的轨迹的时候,国见就知道自己这球力道用过头了,排球直接出界,换边发球。

  金田一发球,说实话他今天稍微有点心虚,因为昨天在集合之后及川前辈要他从家附近的面包店帮忙带个面包,但是他因为听说井闼山的人要过来就有点好奇,结果早上睡过头忘记买了——好在及川前辈被其他事情绊住了脚根本没想起来。

  不过岩泉之前就说过让金田一别理及川,“那家伙只是因为喊你做事很方便。”(注1)

  岩泉是这么说的,然后被及川用“金田一这种乖巧还懂礼貌的孩子已经很少见了”给反驳了。

  之后还引起了一阵骚乱——因为大家发现金田一是真心觉得及川很帅。

  但是就从前辈角度来看,及川确实符合他对“帅气”的认真,当然了不是光指外貌上,他要稍微实际一点,类似于对排球的态度上……?

  及川前辈传的球很舒服,而且会为大家考虑,所以在刚刚看到加护扣球的时候,金田一在感慨“这家伙力气好大”的程度上还多出了一点对及川传球技术的感慨。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攻手对于传球的要求其实也蛮高的,他们要考虑的只有把传到自己手里的球扣下去这点,但是二传手要从更协调的角度看,每个人的击球习惯,场上的布局,攻手的够球点都是完全不同的,面对不同的人也要用不同的方法。

  及川无疑是他见到的在“协调队伍”这方面做到最好的二传手。

  所以产生了“不愧是及川前辈”这种想法。

  但是对方却说出了“要再高一点”这种话,金田一稍微有点震惊……那球已经很高了吧?而且,那句话说出来就好像是他在“迁就”一样,及川前辈居然还说要全力以赴,总感觉很微妙。

  他站在发球点,这样混乱的想法才稍微收敛了一点,助跑,将球发出,下意识朝着加护的位置发了过去。

  “我来。”

  不好,金田一在看到球朝着加护的方向飘过去的时候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这人前身其实是自由人的事实,岩泉看出了他的纠结,在准备防守的同时按了按他的肩膀。

  “放轻松,只是学习而已。”

  虽然说金田一的位置是副攻手,但是在扣球的方面,能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的,包括意识和手法,第一视角接这种全国级别的选手的球对于他们的成长百无一害。

  “是!”金田一迅速收拾好心情,准备加入拦网。

  加护接球动作看上去异常轻松,只见他迅速判断好了球的落点,然后单膝跪地,此时手臂稍微向前,然后在卸力后立刻站起,同时准备参与进攻,一系列动作做的流畅又自然,丝毫不减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