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只说了一句话:“手到擒来上井闼山。”
裕二:……
裕二:…………
裕二安静如鸡,头一次觉得光团也能露出仿佛松崎老师(PK学园体育老师,对裕二总是迟到早退的行为恨铁不成钢)那样冷酷无情的表情。
而第二天的帝光中学也在发生同样的事情。
绿间对着跪坐在他前面的两个人发出一声冷笑:“不可能,滚滚铅笔只会借给尽人事的人,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
青峰顶着对方杀人一般的目光:“你不是有两支吗……我就借一只、”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和身边的黄濑一起装傻。
黄濑大脑飞速运转:“就是啊小绿间,你之前不是还借给小加护的、”
说到这个绿间脸色一变,“那是他自己偷偷拿走的!”
黄濑和青峰:……
两个人内心吹了一声婉转的口哨,既然这样的话,他们也只好“偷偷拿走”了。
绿间神色一凛,推了推眼镜:“那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再发生了,为了防止再出现加护这种行为,我已经采取了严密的措施,绝对不会再犯把滚滚铅笔放在笔袋里的错误了。”
刚对视一眼准备偷偷潜入的二人组:……
怎么都说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怎么现在加护把伞给掀翻了?!
青峰嘁了一声从地板上爬起来,“等着吧,我肯定会过的。”
黄濑拿“你就算说大话也好歹考虑点前提吧”的眼神瞅了他一眼。
他还在试图挽回自己和绿间本就不多的队友情:“既然小青峰不需要的话,小绿间你就借给我吧。”
青峰:“喂、”
黄濑长相很好看,不然也不会积攒那么多粉丝了,他看人的时候神情专注,双手合十抵在面前,闭上一只眼睛:“你也不想我因为成绩的原因补考去不了比赛吧。”
绿间不吃这套:“就算你不去我们也一样可以赢。”
黄濑沉默片刻之后皱起一张脸:“转学的小加护也是,小绿间也是,一个个都不近人情!”他又转向一边一直在咔嚓咔嚓吃薯片的紫原,“小紫原你怎么办?”
紫原手上动作一顿,“啊……”
黄濑满心满眼希望听到什么特别方法,期待的眼神越来越亮。
紫原很迷茫:“上课记下来不就好了吗?”(注1)
这还是赤仔告诉他的方法呢。
黄濑:……
绿间站起来:“我走了,你们要继续的话随便。”
紫原还在继续:“为了这种事情把大家喊过来,黄濑仔你真的很奇怪啊,本来因为加护仔走掉了大家又要重新开始训练就很累了吧。”
赤司并没有强令要求他们过来,但是加护走之后青峰第一个回来训练,然后是黄濑,最后是紫原,虽然说大部分时间,他和青峰只是在场馆里坐着,准确来说是他坐着吃零食,青峰在看美女杂志,偶尔应付一下黄濑的1v1邀请,有时候还盯着手机、好像是加护仔的联系界面露出阴测测的表情,不过倒是和大家想的他会感到无聊这点不一样。
黄濑:……
可恶啊!
黄濑流出面条泪,猛的站起来:“别小看我了你们!”
然后在放学后和青峰两个人在绿间的柜子前面面相觑。
——原来你也打的是这个主意!
不过很显然,绿间已经提前预料到了这两个人的方法,路过的黑子提醒到:“如果是要找滚滚铅笔的话,绿间君说不在柜子里,他现在随身携带着的。”
黑子鞠了一躬:“那么我先走了,黄濑君,青峰君,明天考试加油。”
黄濑和青峰:……
被摆了一道。
和真的没有认真学习的帝光二人组比起来,裕二好歹占据了前几个周目的优势(系统:再补考的话你真的没救了yuji),虽然没有拿到什么特别优秀的成绩,但是还在中上游,至于其他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特别是宇佐美,他是三年级唯一要补考的那个,本来还有另一个的,但是在得知自己没有合格之后对方不知道为什么在痛哭流涕,对教练说想考好高中然后就递交了退部申请。
摸不着头脑的伊川教练:……
青木还是青原来着……?不过本来预选赛的名额就没有他,所以还是同意了对方的要求,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伊川教练还是很上心的,于是对着宇佐美那叫一个耳提面命,恨不得亲自教他:“补考一定要上点心啊!”
拿着就差两分及格的成绩单的宇佐美:……
宇佐美茫然:“好、好的。”
没想到看起来根本不认真的加护居然成绩那么好!现在当不良少年也要门槛了吗?
本来想借着一起补考的理由顺利成为朋友的宇佐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黑道都改行卖奶茶了没理由不良少年不能好好学习啊!宇佐美悔不当初,握紧双手:“我还要努力啊!”
说不定成为加护小弟也需要成绩合格这个标准呢。
【你在怒所国中的“威望”上升了】
【众人对你产生了新的印象“顺应时代”】
【你获得了一张新的cg“偷偷卷学习的不良少年”】
【是否观看?是/否】
【你选择了“是”】
「“没想到你居然连加护都没考过,他上课的时候一直在看窗外吧?”说话的人是排球部的二年级,他站在公布出来的排名前调侃道,“而且还是风云人物,我都没有看到他认真学习的样子。”
另外一个人耳根发红:“谁说的!万一加护晚上不吃不喝偷偷卷学习呢?没人说不良少年成绩不能好啊!”」
裕二:……
裕二恼羞成怒:“什么意思!什么叫我是不良少年?而且我哪里没有认真学习!我明明在拼命记笔记好吧!”
系统:……
系统回想了一下裕二八百年没人能看懂的抽象笔记和丑的人神共愤的字体,心说大家都觉得你在乱涂乱画吧。
裕二生气:“关掉!这个我也不想看到了!”
*
排球的初中联赛对比高中IH看的人要少点,不过也只是相对而已,毕竟初中亮眼的球员还是有很多的,比如说东京丑三中学的木兔,怒所的佐久早,东北那边白鸟泽的牛岛,关西也有陆续传出名声的宫兄弟……总的来说都是一片欣欣向荣。
但是对比简直明星出场的帝光中学篮球部那边,排球就要低调的多了。
第一天他们轮空,真正准备比赛的是第二天,在踏进场馆的时候,裕二就开始感动落泪,“真好啊!真好!终于不用面对比选手都多的摄像机了,这里真好。”
“没有人关注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系统:……
这种话说出去你一定会被打的yuji
因为伊川教练有心培养新人,因此这次队伍中大多数还是上次去优里希的阵容,不过当然有三年级,除了领队的队长平向、二传手宇佐美之外,被裕二占据了正选名额的渡部也在里面,此刻戴着厚重的眼镜正在对着一本书念念有词。
靠的最近的宇佐美露出了“好想逃”的神情,看他的样子很想说一句“师傅别念了”但是碍于前辈的脸面(佐久早:有时候不用为不存在的东西担忧)他硬生生忍耐了下来。
当然了,最主要的一条还是要让新来的加护觉得他不是那种不学无术的人。
他可是收了贿(帽)赂(子)的人啊!(震声.jpg)
平向觉得好笑:“你也该学点习了吧……”
宇佐美认认真真:“我觉得看书的时候把眼睛闭上会很舒服。”再说了他又不打算走文化,勉强够格就可以了,最近接触的学校都还行,宇佐美老神在在。
平向:……
你那绝对是睡着了,平向神色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