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也很严肃:「你应该记得我们不能让好感度太低吧?」
裕二叹气,怜悯到:「算了跟你说不清,你不懂人心的」
系统:……
你少吹牛吧yuji,到时候又要回来哭,系统用看地主家的傻儿子的目光看已经开始莫名其妙骄傲起来的玩家,脑海里出现了不同周目玩家因为各种各样的SSR在意识空间哞哞大哭的场景。
然后准备好了录像。
【某年某月,玩家打算再次作死。】
系统配文。
*
排球馆的基础设施做的还算不错,就是人多了难免会有些杂乱,佐久早皱着眉按部就班给自己洗手,身边除了和他同行的加护之外还有其他学校的人。
就是原因不明,明明加护和他中间隔得距离还挺大的,这两个人非得凑在他身边。
最重要的是佐久早打算让开的时候其余人也跟受惊的兔子一样弹簧发射,准备挪开。
佐久早:……
佐久早只好继续按照自己的步骤来,心想算了,可能是因为比赛太紧张的原因吧。
——直到看到这几个人随意晃了晃手上还没干的水珠,几乎可以说的上落荒而逃的背影。
佐久早:……
因为差点被溅到,他的心情愈发低迷,眉头紧锁,下一秒,眼前突然多了一张纸巾。
“小臣、对了,我能这么叫你吧?”加护弯着唇,有几分夸张的笑到,“说起来,今天的比赛对手也是动物呢。”
佐久早下意识道了声谢,接过纸巾后,才有几分疑惑,“什么?”
“我们今天的对手,是猫对吧,”加护眨了眨眼睛,“你觉得谁会赢。”
佐久早短暂的思考了一下,终于明白了加护在说什么。
今天的对手是音驹(nekoma)而怒所的发音(okojo)其实和雪貂(コジョ)很像,加护口中的动物应该是指两所学校,不过为什么突然要说这种话?(注1)
虽然说音驹高中排球部还上还有点名气,不过初中的话,也只是勉勉强强的程度吧,和怒所比的话完全不是一个水平的,所以加护到底想做什么?
佐久早沉吟片刻道:“……音驹是值得认真对待的对手。”
他说完之后又补充了一句:“怒所会赢。”
加护脸上夸张的笑意突然淡去几分,他慢条斯理眯起眼睛,神情有几分冷淡,与之相反的是语气却轻快又自然:“当然,我会赢的。”
他没有说哪一方,就只是说了“我”,仿佛只相信自己一般。
*
气氛有点古怪,古森想,在圣臣和加护回来之后。
发生什么事了吗?
平向、加护在现场热身,看对方的表情应该心情还不错,但是感觉怎么和圣臣之间的距离更远了点。
宇佐美的话则是在招呼小泉和后藤跟他一起找扣球手感,至于佐久早冷着脸站在一边,自顾自在练习发球。
“你和加护之间出什么事了吗?”古森问。
“没有。”他回答的很快。
只见佐久早拿起一颗排球,顺势抛起,然后在深吸一口气之后将球重重击出。
黄蓝色的排球速度很快,宛如利刃一般划破空气朝着底线的位置奔过去,接着触及地面,发出巨大的一声“砰——!”的声音。
隔壁同样在热身的音驹成员被吓了一跳,惊魂未定般朝他的方向看过来。
“……可怕。”
喃喃自语般小声。
平向倒是同样注意到了这边的动作,先是笑,随后才开口:“圣臣的发球感觉精进了不少,他这段时间训练很刻苦啊。”
身边加护意味不明诶了一声,“是吗?”
平向对加护的态度丝毫不觉得奇怪:“不过加护你也是。”
视线中的佐久早已经收起了姿势,和古森说了几句话之后便走到了宇佐美那边,准备进行配合,找找手感。
不过周围的气场倒是似乎冷静下来了,平向回头,看向身边缓慢搓球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加护,半感慨半认真道:“怎么说来着,最强之矛和最强之盾吧。”
作者有话说:
注1:这个地方是看社媒上有老师的解读,包括井闼山的罗马音:itachiyama的前面部分也是鼬(古馆老师动物塑上大分)
第26章 怒所vs音驹(1)
确认发球顺序是由双方选边然后裁判员抛掷特制的硬币决定的, 在此之前平向倒是和对面的队长握了下手:“请多指教。”
“啊我们这边才是。”音驹队长同样回握,“请多指教。”
音驹的队长是之前见过的那个三年级副攻手啊、名字是叫……黑、黑尾?虽然说在正赛之前一直没有和音驹对上过,但是东京惹眼的选手也就那几个,平向收回视线, 专心等待裁判的动作。
特制的硬币被抛起, 在空中旋转几圈顺利落入手背, 啪的一声之后由裁判展示给对面的两人。
‘花面’
意识到是自己这边选中之后, 平向点点头:“那么我们这边先发球。”
黑尾:“那我们后发。”
回到自己这边的场地之后其实热身环节也差不多结束,观众还在零零散散的入场,拉拉队倒是很有精神。
“怒所——!怒所——!常胜怒所!”
伴随着敲击小喇叭的声音。
“音驹音驹最棒!音驹音驹加油!”
听着周边的应援,宇佐美站在二号位感慨了一句:“简直就像是打擂台嘛。”
身侧站的是小泉,他今天难得首发,后藤在一边的替补席上目光炯炯盯着场上的位置, 和略有几分萎靡的小泉完全相反, 看这种样子完全看不出来谁才是前辈了。
四号位的古森拍拍他的肩膀:“等比赛开始就不紧张了。”
小泉干笑:“哈哈、是吗?”
宇佐美:“是这样的,毕竟一开始之后就来不及紧张了。”
比赛根本不会留给那样的时间啊,话说回来, 对面那个二传手个子好像有点小……之前练习赛的时候有遇到过对方吗?
音驹是专注防守的学校,和怒所不同,虽然说也有过几次练习赛,但是时间也略显久远,再加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让宇佐美仔细想还真想不起来。
不过音驹高中部和初中比起来还是很有名气的。
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视线, 对面的二传手瑟缩了一下肩膀, 仿佛被盯上的野猫一般耸着脊背看过来,随后又好像意识到自己有些反应过度,慢吞吞点点头, 视线倒是在他们身后的位置短暂停留了几秒,不过光看外表完全想不出来对方在想什么。
算了,宇佐美也不折腾自己,转头继续对小泉念叨:“虽然圣臣发球提升士气很好啦,不过加护不也想表现自己吗?平向不会要成为那种厚此薄彼的队长吧!”
他自己是爱开玩笑的性格,因此没有人真正把宇佐美这句话当真,加护确实是最近刚加入没错,但是论比赛契合度的话,小泉和后藤还真不如他,什么“厚此薄彼”是根本谈不上的。
古森无奈:“你不要满嘴跑火车啊宇佐美前辈、”
“前辈”两个词话音刚落,就听到裁判预备吹哨示意他们停止侧头的动作,比赛即将开始。
“哔——!”哨声吹响。
发球的时间是八秒钟,音驹的自由人视线紧紧盯着已经开始助跑的佐久早,对方在初中排球完全可以用得上名声赫赫来形容,虽然只是二年级,那种不受限制的扣球角度和技巧让对手都为之一振。
说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也不为过。
佐久早作为主攻手会采取的发球方式还是大家最为熟知的跳发球。
只见他从侧面助跑,双手如同羽翼一般展开,黄蓝色的排球被高高抛起,接着触球!
排球被推动,径直奔着音驹的自由人过去,在短暂的判断后,自由人只感觉自己心跳速度变快,这个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