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二:……
裕二深吸一口气,对着光团怒目而视:「你别太过分了!」
说完这句之后眼泪在意识空间突然流了出来,他先是对光团谴责,随后抽抽噎噎道:「一只光团怎么可以坏到这种程度……」
「打排球我的腿也痛、手也痛,所有的npc都在欺负我……」
系统:……
你玩游戏玩到头疼的时候怎么不说自己这里疼那里疼?
匪夷所思.jpg
裕二还在继续控诉,丝毫没注意本来还和他平行的系统已经开始往高处飘。
「每天还要那么那么努力的训练……」
而且差一点他就要腿软了啊!要是众目睽睽之下摔倒怎么办?裕二继续碎碎念,倒豆子一般努力细数系统的过分行为,包括且不限于二周目的时候试图在裕二偷懒让出单打位置和美滋滋和R卡打双打的时候痛击他诸如此类的事情。
系统冷笑两声,他现在对裕二流眼泪的样子已经脱敏了,保持自己的高度(防止裕二去抓它),机械声中带着十足的恨铁不成钢:「有点出息、有点出息啊yuji!」
「但是我就是很害怕能怎么办!」裕二一边哭一边理直气壮,「没有人规定人不能当窝囊废吧!」
系统:……
系统:「你到底在自豪什么啊!」
在一人一统的拌嘴声下一边的计数板数值不断变化着【25:17】直到怒所大比分拿下第一局裕二甚至还没有能够再次上场。
再上场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局开局之后比分来到【3:1】音驹发球的时候。
“发个好球宽太——!”
“加油宽太——!”
音驹主攻手3号(竹中宽太)额角青筋突起,深吸一口气然后吐出来,朝着队伍后面的拉拉队里一直在给他加油的朋友们做了个恶狠狠的表情,引得一群人笑得人仰马翻。
不过他心知大家都是为了让他不那么紧张才喊那么大声的。
毕竟对面可是那个17号啊。
要是真的能发球得分才算是所谓的“奇迹”吧。
察觉到他的目光,怒所的17号自由人扭动了一下脖子,手掌抬起来,在空中随意挥动了两下,然后握成拳,似笑非笑看过来了。
‘别那么害怕啊’
他说。
第29章 怒所vs音驹(4)
“我记得这个主攻手发球还挺厉害的吧……?”看台上追了几场音驹比赛的人有些迷茫地开口道, “上场比赛的发球成功率好像是全场第二来着。”
尽管力道不大,但是准确的吓人的类型,但是现在整个人阴沉着脸,深吸一口气, 光是等待发球哨声的姿势都让人感觉到一种。
焦躁。
“那个怒所的自由人是不是开口说话了?”另一个人发问, 随后有些抓狂地挠了挠头发:“可恶啊这个距离根本看不清他说了什么?!”
“就冲着宽太这个样子绝对不是什么好话吧!!”
“心理战大师?!”
竹中深吸一口气, 心说果然自己和这个自由人合不来, 他从上局开始就被怒所紧盯,自由人更是把自己引以为傲的发球和扣球全部卸力,到底从哪里冒出来的啊这家伙,之前根本没有这号人物吧!
难道说是怒所从别的地方挖过来的?耳边的呼喊声尽量被忽略,冷静点,竹中对自己说。
“哔——!”短促的发球哨声在此刻响起。
竹中发球的习惯其实是内心读秒到中位数的时候再抛球, 只不过发这球的时候脑中浮现出了刚刚加护刚刚那个堪称挑衅的口型。
果然很讨厌啊、!本来还以为这人是喜欢压力队友的类型, 现在看来完全是无差别攻击啊!
他抬手将球抛起,咬着牙挥动右臂,奋力将球击中, 排球似乎都因为击球的力道而重重变形。
化作一阵看不清的痕迹飞向了怒所的场中。
‘可怕的爆发力、’看台上的助威声似乎都因为这球而卡壳了一瞬,‘明显奔着自由人去的吧?’
攻手与自由人的对决啊……面对这样的球,那个怒所的自由人会有什么样的办法呢?
不过这种球就算接起来也不会是个好一传,到时候白白给音驹送机会球就糟糕了。
和众人想象的接球场景不同,怒所的自由人眼睛稍微睁大了一下,在排球飞到眼前的同一时刻, 微微侧头, 由黄蓝色小球带来的风悄悄掀起了他一侧的头发。
“砰——!”
接着是排球落地的重重的一声。
“好险,”依旧是慢吞吞的,甚至带着点笑意的声音, “差点就去接了。”
【“发、发球直接出界!”解说员磕绊了一下道,“怒所得分,非常漂亮的判断自由人17号加护选手。”】
仅仅只差分毫之间的距离,再近一点就会直接得分,但是对方恰恰就是这样肯定自己的判断,并且相信他自己一定不会出错。
“nice判断!”平向下意识道,心里模拟了如果是自己在那个位置的话,绝对不会这么肯定的,毕竟赛场上的每一分都很重要,要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导致比赛的失败的话,平向还是会选择将球接起来,平向在这一刻清晰的认识到一件事,那就是、
加护确实有着可以自大的实力。
而站在他身侧的对方说完那句之后长舒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能从他身上看到“轻松”的字眼。
“对面那个主攻手怎么了?失误太明显了,”加护偏着头问他,眼神里写满了困惑与不解:“脸色看起来很不好,不需要下场休息一下吗。”
满脑子都是“失误太明显”的平向:……
不,果然还是有点气人吧这个脾气!
现在的站位是加护在五号位,佐久早、古森和宇佐美都在前排,后藤是这一局的发球选手,已经拿着球向发球点的位置走过去了,留平向应付加护。
在音驹主攻手发球失误的同时,比分跳到了【4:1】怒所领先的分数再次扩大,不过音驹那边士气并没有丝毫被削弱的迹象,那个主攻手归位之后反倒被几个人联合起来揉乱了头发了,一脸不爽的死死瞪着前排几个人。
不过就从他的表情变化来看,站在他对面的佐久早应该是嫌弃地挪开了视线。
也对,毕竟圣臣并不是那种幼稚鬼,如果是宇佐美在对面平向还会稍微担心一点。
想到这里他叹了口气,心下有几分无奈道:“加护,有时候可以适当放松一点。”
不是所有人都有他们这样的抗压能力的!
说完这句,平向发现加护再次流露出思索的神情,他面皮很白,眼下乌青并没有散去,手指随意把有些长的头发从眼前拨开之后慢慢道:“现在还流行吃人字吗?”
平向:“诶、?”
不过他也没有更多时间来思考加护到底是什么意思,后藤这球发的中规中矩,朝着音驹后排六号位的位置飞了过去,音驹的自由人此刻不在场上,不过由于轮到佐久早和宇佐美发球还有一段时间,虽然防守存在漏洞,但是也没到完全被击溃的程度,主攻手将球垫了起来。
“机会球!”
研磨看向对面,前排的佐久早和古森正虎视眈眈,强行让王牌突破肯定不行,但是怒所的自由人……想到这里他皱了皱眉,下意识看向了由主攻手垫起来的排球,这球位置给的有点高强行调整的话给过去一定会被拦下来。
仔细想想还有什么办法、
左侧的副攻手吉田横向跑动速度不快,后排进攻也被重点关注,他们现在的困局除了怒所实力强劲之外还有音驹中学整体上进攻能力不够的原因,右侧竹中刚刚才被狠狠打击过,现在心情应该算不上好,如果这个时候再扣球失败的话很难保证他接下来的心态问题。
果然还是、
研磨手指抽动了一下。
“球给我!”
响亮的喊声从不同方位传入耳中。
“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