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52)

2026-06-25

  坐在他身侧的石冢(二军二传)捂住了眼睛。

  突然山城惊喜似的叫了一声:“加护前辈回应我了!”

  石冢先是一愣,随后也朝着底下看,发现加护确实笑眯眯的, 小幅度的, 玩似的朝着他们伸了两下爪子。

  比起什么都不在乎的山城, 石冢对于排球部里的有些人的酸言酸语要清楚的多, “……他看上去也没有很难相处吧。”每次看到他都是带着笑,尽管看上去有些“危险”但实际上冷脸的时候更少。

  加护满打满算进部其实就两个月不到,而且一进来就是一军,在可以说得上是初中排球豪门的怒所这种晋升速度也是跟坐火箭没什么区别了,看不惯他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勉强能按耐下来也有他的位置是自由人的一部分的原因, 之前石冢就注意到几个人想撺掇山城找教练来着, 也就是山城根本没懂他们什么意思。

  后来又想了个办法,说是要搞排挤那一套,结果人跑的比兔子还快, 再后来……

  石冢思考了一下,心说他们真的安分下来的原因还是因为听说加护是个不良吧,也不知道从哪传来的,说是青原退部也是加护的原因,总的来说现在排球部很多人对于加护还是敬而远之的。

  山城还在兴奋呢,更起劲挥手, 直到人去那边接扣球才勉强停下来:“什么好相处?”

  石冢迟疑:“……不, 当我说胡话了吧。”

  山城哦哦两声,接了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小喇叭,兴冲冲道:“给, 等会我们一起喊吧。”

  石冢:……

  石冢盯着喇叭内侧“请支持加护选手”的小字,神色复杂——这都从哪里拿来的。

  *

  系统不太耐烦。

  系统略显烦躁。

  系统忍无可忍。

  “你能不能别飘小花了!专注一点!专注一点!你刚刚接的球没一个能看的!”光团在裕二头顶上蹦跶,试图撞醒被R卡蒙蔽的玩家。

  “没发现其余人看你的眼神很奇怪吗?”

  裕二傻乐:“不管了。”

  裕二:“嘻嘻。”

  裕二:“我就知道R卡和我合得来,你看山城,还跟我打招呼,多好啊,多青春。”

  “还有刚刚小泉帮我解围,他真的懂我!”

  裕二给自己哄美了:“嘻嘻。”

  “他真的懂我!”

  系统:……

  不嘻嘻!他懂你个毛线球啊!还他懂你!

  系统如果有手的话只会夸张来一句世界上没有人比它更懂裕二。

  而且再说了,上周目有SSR跟你打招呼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个反应!你当时差点把球砸人脑袋上,然后落荒而逃的事情你都忘记了吗?

  系统很想问裕二还记不记得大明湖畔的网球npc们,刚打算开口就想到玩家那个岌岌可危的心性2还有勉强到合格线的心情值,一下子又忍耐住了。

  算了算了,到时候这人崩溃大哭发出牛叫更吵,系统泄气,飘到后勤准备的毛巾堆里,颜色也跟着统一,要不是玩家眼神好还真发现不了摊成一团的光团。

  裕二:“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裕二奇怪:“cosplay正统在怒所?”

  哇,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光团cos毛巾这事情也能真的发生。

  系统冷笑,心说玩家根本不知道它到底做了多大的退让,“呵呵。”

  真是好日子过惯了,到时候结束再来个什么选项看你还嘻得出来吗,系统也给自己想美了,亮度调高一点:“没事,去玩吧yuji去玩吧。”

  眼神跟看已经闯了祸但是浑然不知自己大难临头的小孩似的透露出一种诡异的慈爱:“去玩吧。”

  裕二:……

  裕二感觉系统没憋好的,嗫嚅半天喊出来一句:“你别太过分!”他有点不高兴,决定等会不要和系统说话。

  系统学他:“嘻嘻。”

  裕二:……

  右眼皮开始狂跳.jpg

  *

  场馆分侧位置双方拉拉队都喊得热火朝天,不过氛围说实话要比上一场面对冰帝的时候好得多,宇佐美觉得是因为冰帝那边对谁都是火药味很浓的原因。

  “双方,列队。”

  裁判站在中间位置,示意双方队员站好,然后对着彼此鞠躬致意。

  “请多指教!!!”

  致谢环节结束,两方队长在裁判的指引下猜边决定先后发球顺序,和不动声色的平向完全相反,木兔在猜错选边之后懊恼喊了一声,然后尝试和平向说点什么,被吓了一跳的裁判给推了回去,裕二还能听到什么“这位选手冷静点”之类的话。

  不过比起幸运女神再次选择站在怒所这边,他更关心的是木兔居然是丑三中学的队长这件事。

  宇佐美对此感觉良好吗,见加护眼神似乎有些许好奇,笑着给人解释:“木兔啊……你别看他那个样子,实际上还是很靠谱的,就是有时候太过认真让他们那群队员应付不来。”

  佐久早看了他一眼:“认真是好事。”

  宇佐美被后辈插话也不恼,他上下级观念没那么强,笑眯眯手靠在脑后:“这倒是,就是丑三中学那群二年级不这么觉得。”

  丑三中学能和怒所打的有来有回实力肯定是有的,只不过三年级大多数也退的差不多了,就剩下个二传和木兔,两个人关系也普普通通,剩下来这群二年级的完全不成气候,等木兔毕业之后丑三估计也很难进全国大赛了,能勉强挣扎在上游就不错了,宇佐美婉转吹了声口哨。

  平向回来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声额头冒起青筋,往宇佐美背上用力拍了一下,“认真点!”

  被拍的一个趔趄的宇佐美:……

  裕二一边听宇佐美给他介绍一边盯着丑三中学呢,发现木兔朝着他粲然一笑,然后比了一个跳跃的手势,看样子真的打算在全场人面前做那个就差写着“为我欢呼吧”的动作

  裕二:……

  裕二觉得木兔很难和“认真”这个词联系在一起。

  系统呵呵一笑让他别小看SSR。

  裕二:?

  裕二顶着满脑门问号,顿时忘记了自己还在和系统生气的事情,「我从来没有小看过!」

  系统忘却世俗脸,给自己调高亮度:「阿门」

  裕二:……

  你真的别太过分了!

  裕二一怒之下,怒了一下,因为广播声音已经开始了。

  ——【接下来开始的是,排球初中联赛,东京都赛区,怒所国中与丑三中学的比赛】

  ——【下面为您介绍双方首发阵容】

  【怒所国中,1号,平向近司】

  平向的脸色还没从对宇佐美赛前还在对着后辈不聊正事缓过来,严肃的很,朝着应援的方向挥了挥手。

  【7号,宇佐美和真】

  宇佐美和前面面无表情的平向比起来就是完全相反了,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引起观众席上一阵笑意。

  【10号,小泉清也】

  【11号,古森元也】

  【12号,佐久早圣臣】

  三个人入场都是中规中矩,小泉瑟缩了一下脖子,看样子是最紧张的,在他身后的古森安抚性拍了下他的背,佐久早则是安安静静和教练击掌。

  【16号,后藤一幸】

  【17号,自由人,加护裕二】

  后藤的反应最夸张,跟小狗似的跳起来给了伊川教练一个拥抱,把人吓得不轻,而在后藤之后出场的就加护是小跑着进场的,虽然有在笑,但是和后藤相比这种反应就显得稍许冷淡。

  【监督,伊川诚】

  伊川教练朝着四周挥手致意。

  【丑三中学,1号,木兔光太郎】

  木兔说到做到,在众目睽睽之下夸张地蹦了一下,然后又用力鼓掌,最后还摆出了体操运动员的结尾动作,看台上也因为他这一连串的举动传来了“那是什么”“好夸张的王牌”“是木兔!”的笑声,不过木兔还是收到了自己想要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