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同步的,两个薄光想起了薄雨的那句“你一定有的选”。
而这一次,天幕外的薄光缓缓抬眼看向了帝座右侧仍在失神的薄雨。
当初神眷榜结束的第二夜,他说“我没得选”时,薄雨是怎么回的?
她说,只要他想要的,神明不愿意给,她愿意给。
她说,那样的圣杯她能掷出第一次,肯定也能掷出第二次。到时候她一定找个最大方的神明来实现他的愿望。
他曾以为这些都是笑言。但今夜,她的的确确这么做了。
“真是蠢货……”最后的最后,在天幕内外都开始飘雨时,两个薄光再一次重复了这句话。
他的母亲真的太蠢了。
全世界有那么多的神明,全世界有那么多想要他死的神明,她一个都没选,却偏偏选了连整个纪元的人类都无法将其唤醒的、最最吝啬的世界意识。到最后甚至因为献祭而尸骨无存。
这个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蠢货?
世上那么多的神明那么多的献祭方式,她到底为什么偏偏选了那唯一一个,一旦开始就绝然无法被打断、也决然无法被任何存在插手的?!
此时此刻,天幕内外已然小雨转中雨。
而两个薄光第三次同步说出了那句讽刺:“真是蠢货……”
只是这一次,他们说的是自己。
十八岁那年,他曾对某位神明说过,他一生只等那一次的雨。
二十岁这年,一场薄雨终于不期而至。可是……
“我等的不是这场雨啊。”
他等的绝不是这样的雨!
两人话音落下的刹那,薄帝国终是暴雨淋漓。
在殿内一片沉默之际,来自于同一人的弹幕却汇于一张图片上,然后一字一句充斥了整个天幕。
-
薄雨,本名不详,为薄帝国第十二任皇帝薄阳之皇后,享年三十九岁。
各类正史对她的记载极少,只有野史略有提及。
据说她出生在乡野之家,父母原以帮当地男爵种植玫瑰为生。后因男爵将整片玫瑰园进献神明,为了缓解家庭困难,她经亲戚介绍前往帝国歌剧院,然后十八岁一曲成名。
再然后她被当时的皇帝薄阳看中,于二十岁时成为了他的第三任皇后。
之前神眷榜播放到最后时,我不是提到过,导师们对薄光带领人族崛起的原因有所定论了吗?对,他们当时就确认了一切转折的关键点,正是这位薄帝国的皇后薄雨。
九天前的神弃榜大家都看了,也应该都清楚薄家太祖的叛逆。这种情况下,薄帝国和神明的关系绝对算不上融洽,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薄阳短短七年连死两任皇后的原因。
而薄雨作为薄阳的第三任皇后,她之所以能安然活到薄光成年,完全是因为薄光受到了主神的眷顾。这种情况下,那些对薄帝国皇室不满的神明一时间也不敢对她下手。
但命运的残酷之处就在这里——她既然因为薄光而活,最后也注定要为薄光而死。
薄光被主神神眷是她的护身符,而前者“诸神终末”的名头却是她截然相反的催命符。
其实如果按着薄光曾经的打算,他在二十岁时主动赴死,那么薄雨大概率是能活的。偏偏她既看不明白局势、不懂薄光为什么主动与她拉开界限,又真真切切地爱着她的孩子。
于是她自己入了局。
说到这里,其实我很怀疑薄雨能那么准确地找到献祭方式,而且找的还是唯一无法被别人打断影响的那一种,这里面很可能有某些神明的手笔。
因为时间点真的太巧了,这一切恰恰就发生在薄光明日去神庙宣誓前。
当时诸神可不知道薄光的赴死打算。
由于他们实在不想薄光宣誓成功,成为他们再也不能动的一员,所以想方设法赶在他二十周岁前解决他,再不济也要终止他的宣誓仪式。然后薄雨就这样进入了他们的视线。
如果真是我想的这样,那我只能说一切真的是阴差阳错。
刚才薄雨那一闪而过的棺椁中,放的花是黄玫瑰吧?
我记得黄玫瑰的话语是“道歉”与“幸运”。①
野史上说这是这位皇后最爱的花。那么她想要道歉的是谁?祈求的又是怎样的幸运?
从她之后的一系列行为推测,我估计这些花的花语既是对她自己,也是对她所生下的薄光所说的。她或许知道生下薄光的利弊,但想从那样的身份一跃而为皇后,她根本别无选择。
哪怕就算她不生下那个孩子,单是怀过象征“诸神终末”的子嗣,她也注定不会有什么好下场,所以还不如闯进神庙殊死一搏。
若是从这一点来看,我倒是有点想推翻先前说她看不懂局势的话了。也许她正是看得懂,所以才那么敏锐地察觉到了薄光的死意。
于是出于一个母亲的爱,她想如当年那般再一次给自己的孩子求一个生路。
只是和当年不同,这一次她只求薄光生,不求自己活。
可惜,幸运之神从来不在她这一边。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感慨,怪不得那么多典籍说爱是最伟大的情感。
大概正是这样无私的爱,才有了之后玫瑰大帝的诞生。
所以真是可惜啊,可惜她的死亡。
谁能想到,一个玫瑰帝国的出现,会以这朵黄玫瑰的凋零为开篇呢?
此后便如薄光出生时那般:黄玫瑰不在人世,金玫瑰就此盛开。
倘若这世上真的有所谓的命运存在,或许从那时起,一切的一切就早有预兆吧。
对了,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
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觉得天幕上杯珓四碎的刹那,有一阵风骤然拂过了整个帝国?
这到底是当时薄光的悲伤搅动了天象,还是说……世界意识有那么一刹那,真真正正的苏醒了?!
-
这则弹幕到此为止。
而沉寂的大殿内,刚从天幕上的薄雨之死回过神来的薄光,此刻正静静凝视着弹幕的最后一句话。
当时世界意识苏醒了吗?
他不知道。
可他知道,假使薄雨真的死在了这个世界……
这一刻,薄光看着指间已然干涸的烈酒。在馥郁的酒香中,他缓缓扯了个笑。
他本来没有遗憾的。
曾经他遗憾于自己无法出生看一眼这个世界,如今他已经看了这个世界近二十年的光阴。曾经他为了生存疯狂到年复一年地算计神眷,时至今日,即便无法长久地活下去,他也的确得到了深厚得足以用爱来形容的眷顾。
所以他真的没有任何遗憾。
可这一切的前提是薄雨还活着。
而假使他的母亲真的如天幕那般死在了这个世界。
那么以他的脾性,哪怕翻天覆地,他也会从地狱里爬出来,搅得整个世界不得安宁。
他都说了,他就是这样惯会迁怒的烂人。
==========作者有话说:==========
①黄玫瑰的花语有为爱道歉、幸运、祝福、友谊等,以上花语皆摘自百度。
第30章 神弃榜(五)
天幕外的薄光因为薄雨还活着, 所以勉强还能克制在愤怒边缘。
而天幕内的薄光,此刻却已经彻彻底底被怒火点燃。
毕竟连弹幕都能看出来的事,身处局中的他又怎么可能半点不曾察觉?
他不是不知道薄帝国皇宫诸多事宜的背后, 一直都有神明在暗中插手,他也不是不清楚这个世界究竟有多病态、世人又有多么狂热地追逐着神明的荣宠。
可是二十年的寿命真的太短太短了。
他实在没有那个野心和耐心,赶在这么点的光阴里去颠覆所有。
所以打一开始,他就没什么犹豫地选了一条最简单的近道——他让自己成为了此世唯一被主神眷顾的人类。自此什么皇室恩怨人世疾苦,再也和他这个二十岁的短命鬼没了关系。
从那句“ai”被诉诸于口后,从那片金玫瑰盛开于薄帝国以后,他所唯一要做的, 就是在死线到来, 尽情地去享受自己的短命人生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