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有点困难,但我希望你可以更坦诚一点,而不是我问什么你答什么,”赢决放开他已经被捂得温热的手,抬起来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你有什么情绪可以说出来,如果你对我……咳,你信任我的话,那就再再信任我一点吧。”
男人揉散了他出门前在头顶扎的小揪揪,看了一眼,很没心没肺地笑起来,余凛之吸了吸鼻子,终于恢复了一点儿精神,把那只邪恶的手从头顶薅下来,闷着说:“那第二点呢?”
“第二点,”赢决挑起浓眉,毫不客气的在他脑袋上弹了个脑瓜崩,惹得他吃痛的捂住的额头,“我在你心里究竟是个什么形象?算了,你不用说我也知道,指定不是什么好形象,你难道觉得我就是那种屁事不管,想干就干的人吗?”
少年用一只手揉着泛红的额头,听他这话一出口,满眼都写着“你难道不是吗?”。
“……”赢决被他气笑了,想弹人的手蠢蠢欲动,最后还是没有再在那可怜的脑袋上来一记:“我告诉你啊,虽然你老大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看着是不着调了一点儿吧,但我心里一直有数,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喜好就随便乱来,也没觉得天大地大就老子最大了。”
“我不是那种会因为感情就不计一切付出的人,”他又笑了笑:“兴许那样算勇敢吧,但我不是你想象中什么都不怕的英雄,对感情的热衷也不强烈,爱上一个人和全世界为敌那是电视剧里的情节,我不装什么b,我做不到。”
“我习惯直来直去,这样就可以假装听不见人家的弯弯绕绕,顺便把我不想听的都过滤掉,被人觉得傻总比被逼迫着去干某些不想干的事儿强吧。”
“但对于你,”赢决顿了一下,似乎下了什么决心,“我的逃避似乎对你来说不公平,所以我今天跟你说这些,我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态度,我给不了你什么承诺,也……不希望你受伤。”
最后一字落下后,空气陷入短暂的寂静,正当赢决咬着牙控诉自己是不是有点“既要又要”的渣男吊人作风的时候,一道恢复了清朗的声音响起:
“那就是说,我还能继续喜欢你喽。”
“……”你小子,和你说的半点也没听进去!
“我还能继续喜欢哥!对不对,对不对?哈哈哈我就知道!”
硬了,拳头硬了。
“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此人敏锐地看到了赢决握紧的拳头,顿了下,转身就跑。
“臭小子,不是有种喜欢我吗?你有种别跑啊!”
“我才不,这是两码事,你要揍我!”
“我没有!”
“没有你追我干什么?!”
“你不跑我追你干什么?”
“你不追我就不跑了!”
“小混蛋,你别让我抓住你!”
“……”
天空完全的亮起来了,将眼前与偌大的远方一同照耀得清晰。
【作者有话说】
(^-^)V耶!
第130章 如果被人要求合影的话
日上三竿, 两个人开车离开了这儿,直奔赢决做过攻略的南菜餐厅。
他们一路开到市区里, 人也渐渐多了起来,下车前赢决不知又从哪儿翻出一袋口罩递给余凛之,让他连帽子一起戴上。
“不用这样吧,我又不是明星……”话说着说着声音越小,他显然想起来之前不怎么美妙的回忆,脸变得有点臭, 恹恹的接过口罩拆开戴上,还把鸭舌帽扣在脑袋上压低了。
两个人一边下车一边唠嗑,赢决跟他说:“我听说人出名了以后就容易被开盒,连你外婆住的医院都被扒出来了,还好我去送饭的时候看见了,给老太太换了个医院……”
这件事他前几天就给余凛之发过信息,后者对他老大的办事能力十分放心, 又再三感谢了他几番,如今又听赢决提起,点点头, 问道:“我记得,怎么了?”
“嗯……”赢决看样子有点踌躇, “你被人骚扰了没有?他们不是很容易扒出手机号什么的吗……”
被人骚扰偷拍了倒是真的发生过,虽然不是以打电话的方式,余凛之掩在口罩下的脸又臭了几分,不过既然事情已经解决,他也没必要再提出来让赢决为他担心, 就只能选了另一个问题回答:“我的联系方式目前看起来还挺安全的, 有‘蓝网’给我保护着呢, 放心吧。”
他说着,朝赢决眨眨眼,被后者不着痕迹的扭头躲掉了。
转眼就进了餐厅,赢决重新恢复了生人勿进不苟言笑的严肃面孔,沉着的对服务员点头打开手机:“嗯,我们有预定了,两位,尾号是……”
二人被接待领进了一个包厢。
几乎是服务员上完饮品走出去关门的下一瞬,赢决就不易察觉的松了口气,并将手指伸进有些紧的前领口不自在的扯了扯。
……怕勒就不要穿这么正经的衬衫嘛,还把扣系得那么紧。
余凛之在心里偷偷的想,不过转念又觉得老大穿衬衫也别有风情,肩宽腰劲的男人就是穿什么都好看,穿大背心有一种型男的松弛劲儿,穿衬衫也有另一种没见过的成熟稳重感,让他更想喊哥哥了……哎,他什么时候变成大色迷了,真让人羞愧。
赢决还没在他面前穿过西装,一身正装的酷哥,光想也知道一定更刺激……吸溜。
他摘下口罩,表情肃穆眉眼冷淡,几乎没人能从这幅高岭之花的外表下想到他其实在心里偷偷擦着(并不存在的)口水谴责自己的脑补。
——赢决也不能。他还以为余凛之是被口罩闷得心情不佳,给自己偷偷摸摸解了颗扣子后长出一口气后,就马上给他倒了杯酸梅汤,又给自己也倒了一杯,举着杯子咕咚咕咚一饮而尽,眉眼一抬:“还挺好喝,你也喝。”
余凛之也拿起杯子喝了口,这酸梅汤还是冰的,酸酸甜甜,放在夏天兴许会很解热去暑……
但现在是冬天啊,零度左右的天气,给人喝这个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他面带笑容又喝了一口,然后十分矜持地把杯子放下了。
好在除了酸梅汤以外,他们点的其他菜都很合时令,其中有一道冬瓜玉笋牛肉丸子汤,喝下去一口就有香味在嘴里柔和地晕开,很好地化解了体内的寒气,将暖意推至四肢百骸。
总之就是豪喝。
其他的菜也是,不但口味正宗清淡,菜的分量也很符合传统南菜的分量,一个盘子里只有中间有菜。
两个人都是青壮年小伙子,正是能吃下一头牛的年纪,但都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莫名地矜持了起来,没吃饱也不说,风卷残云的把桌上的一溜儿菜吃得干干净净后就住了筷。
余凛之吃下最后一口,拿起旁边的纸巾擦了擦嘴。
菜的口味多数是他喜欢的,轻盐清淡,两三个甜口的菜也是酸甜适中,有一道桂花糖藕尤其软糯香甜,这道菜他之前在墨洐请他吃饭的时候也觉得好吃,这家餐馆做得比当初那家还好吃一点,不愧是天盛有名的餐厅。
他习惯吃七八分饱,这对他来说一般是最合适的分量,不至于犯困到影响思考。但对于传统北方汉子赢决来说这顿吃得是真没滋没味,没有浓油赤酱不说,一个个淡的嘴巴都能淡出鸟了,他和余凛之正好相反,不太喜欢吃甜口,那些放了糖的一口也没碰。还因为脑子里正思考些不足以为人道的事情,是以一顿饭什么也没尝出来……这也就算了,不但口味,连分量也没能让他满意!费劲巴拉吃一通才半饱,在肚子里不上不下的。
余凛之看了眼他的脸色,然后就笑了出来,把还剩半盏的酸梅汤推过去,“多喝点。”多喝点就饱了。
赢决眼神更幽怨了。
又坐了一会儿,余凛之重新把帽子口罩戴上,起身招呼赢决走,这人还恹恹的趴在桌子上,一脸的“我没吃饱”,看得他想笑,没忍心提醒他今天费尽心思装出来的成熟全被这一个小动作毁于一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