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111)

2026-06-25

  *

  饭纲传球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佐久早递过来的一传并不是特别巧妙——那个位置能接起来就已经够震撼了,再要求其他更像是吹毛求疵,反倒是刚刚加护说的话一直在他脑海中盘旋。

  “‘偶尔也想扣球……吗、’”

  饭纲接近呢喃的一声低语,工藤和本园的话,现在打速攻很有可能让音驹措手不及。

  佐久早这球给的高,饭纲下意识后退几步,然后余光中看到了已经准备好的,似乎正打算助跑起跳的加护本人。

  他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有些苍白,是加护一贯的神色。

  这么相信他会给他传球吗?

  饭纲脑中再次浮现出刚刚加护要球的动作,随后慢慢吐出一口气。

  自由人是一直在地上的球员,他突然想到,也许加护就是想看看高处的风景呢?

  所以传球只是下意识的、完全没有考虑过能不能得分的举动。

  手指微微推动刚到他手上的排球。

  而接球的人在注意到他的动作之后居然临时停住了助跑的步伐。

  正常的起跳应该是三步,加护在两步的时候就自顾自跳了起来,这无疑对于攻手来说是个比较明显的失误——又或者他对自己的弹跳有着绝对的自信。

  腿部肌肉绷紧,鞋底在木质地板上摩擦出令人牙酸的咯吱声。

  下一秒,加护的身影却突然清晰起来。

  仿佛是黑白色漫画中,突然被作者上色一般。

  角度、位置、时间。

  ‘分毫不差。’

  饭纲下意识想。

  接着排球被推动,黄蓝色的小球在接触手掌的同一时刻,仿佛是无端被海风吹动的海面,层层叠叠掀起波浪。

  加护神情终于有了点变化,他微微皱了下眉。

  随后排球滞后般被击出。

  迅速的、在音驹反应过来之前,化作流星飞向了底线位置。

  在原本有些吵闹的场馆,炸出了让人安静的声音。

  短暂的如同视频被按下停止按钮,连围观人员的呼吸都一并勾走的一球。

  是怪物?还是天才?亦或者两者都是?自由人转型这么快吗?

  偏偏这人自己毫无察觉,在落地稳住身形后自顾自说完一句“不小心用太大力”这种话之后对着教练席位上同样被震惊到的教练笑着重新开口。

  “抱歉教练,”加护说,“我有点不太舒服。”

  双手合十,拜托似的歪了下头,嘴角扯开的弧度有几分夸张。

  “下局再让我上场吧。”

 

 

第82章 发球噩梦

  整个场馆的气氛在加护下场之后也没有重新恢复原状, 空气中仿佛有什么奇怪的物质能把呼吸割裂一般,好像一开口就会陷入不可名状,安静的只剩下各选手之间沟通的声音。

  以及隐秘的视线,朝着井闼山的位置看过去。

  而引起这种画面的加护本人, 坐在音驹特地给人拉过来的长凳上, 看上去有种奇特的悠闲感。

  手撑在身体两侧, 脚边是喝了几口的能量饮料, 毛巾随意搭在脖颈处,半长不长的头发碎散着在额前,半遮住眼睛,唯一让人好受点的他倒是没有在笑了。

  虽然和“不舒服”也没有丝毫关系,比起因为身体不适下场,加护看上去更像是因为“想看众人为他心神不宁的表情”这种接近荒诞的理由而下场的。

  井闼山黄绿色的运动服被随意搁置在一边, 学校一侧替补席上的其余选手一副想要靠近又不敢的样子, 只能用余光来观察他。

  “……看上去真有点像不良头子了。”山本吐槽道,他也在关注刚刚扣出那一球的加护,老实说, 这样的扣球方式让他不由得想起了木兔,甚至还要再夸张点。

  加护看上去明明和佐久早是一个类型才对,怎么人那么暴力,那球砸到人身上绝对会受伤吧?

  想象了一下自己被超高速球砸到的场景,山本不由得脸皱了起来。

  而且……

  起跳太夸张了,只是两步助跑居然能够到那种高度, 340?不不, 看上去都快到350了,这家伙到底身体素质好到什么程度啊?!

  这就是天才吗?

  不对,山本猛地回神, 突然意识到一件事——如果是这样的话,井闼山进攻端完全没有短板了啊!

  有“双塔”拦网,佐久早这个三大主攻,关键发球的松本,现在又来个暴力扣球的加护……这拿什么赢井闼山?!

  越想脸色越差,最后不由得大声:“可恶啊!”

  一看脸色就知道山本在想什么的黑尾:……

  黑尾无奈:“……嘛嘛,先专注比赛吧。”

  看对面教练的脸色似乎就真的只是打算把加护拿出来练练手,要求下场就真的把他放到场下,一时间不知道谁是教练了,黑尾叹了口气,转头看向研磨:“……辛苦了。”

  研磨似乎想到什么,脸色变得很差,有气无力应了声:“嗯。”

  虽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该来的总会来,早知道不应该在休息时间玩游戏机的。

  ——这样就不会被难缠的家伙缠上。

  余光看到加护已经拿出手机了,完全一副守株待兔的样子。

  研磨:……

  ‘好麻烦’

  音驹二传手想。

  *

  光团在玩家要求下场的时候就已经主动从灯泡模式重新变回来,飘在玩家周围,然后几秒之后如它所料响起了超级难听的哭声。

  系统:……

  裕二还顾及着自己的形象,只能在心里对着它干嚎:「我手好疼!」

  虽然各项数值都是大猩猩,但是游戏模拟这方面可是百分百真实模拟,连考试剧情都不能跳过的游戏怎么能指望有痛觉屏蔽?

  裕二张开手,一直维持着这个动作,试图让痛觉快点消散,眼泪稀里哗啦乱流:「超级无敌痛啊!」

  系统:……

  系统干巴巴道:「医疗道具很稀有的、」

  他们几个周目也只有第二周目拿到过一次。

  裕二打断它接下去要说的话,把手举到光团视线范围内:「都红了!」

  他掌心红了一片,确实没有夸张说辞,不过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本身就白的原因。

  系统心说那不是当然,你用了十成十的力气,反作用力都学到狗肚子里……哦不对,玩家是个只比G君聪明一点点的生物,不能指望他懂这些。

  系统无奈跟在裕二后面飘:「你怎么会想到用那么大力气的?」

  「不是你说我要成为牛岛吗?!」

  系统顿住,匪夷所思——你的定位好像不是“成为牛岛”吧?你只是要转成牛岛那样的位置啊!

  而且牛岛也不是这种只靠蛮力扣球的人啊!玩家这个笨蛋一天到晚到底在想什么?

  裕二一边压制自己想要喊疼的冲动,一边控诉似的:「而且我超级紧张啊!」

  「第一次在高中剧情的SSR面前扣球、!」

  他丝毫不管是自己先要求别人给他传球的事情,反倒开始倒打一耙:「谁知道会真的传给我……我就只是说说而已!可恶的SSR、那个位置给我的话根本不是最完美的选择……起跳都差点失误!」

  「而且还差点和音驹那边的SSR对上眼神……我真的好害怕!」

  失误怎么办?下意识就用最大力气了,如果失误干脆直接下场就算了,玩家吸了吸鼻子:「手也疼,我好可怜……」

  「好可怜……可恶的SSR和游戏公司……可恶……世界上最可怜的人就是我了……」

  裕二说着说着,眼泪流得更多了,说实话,真的有点“可怜”的意味了,不过系统见的太多已经完全免疫。

  不管玩家哭得多可怜光团都能在一堆推卸责任的话中找出重点。

  再说了玩家有胆子对着饭纲说“你不要传球给我”吗?只会说“ok”“可以啊”“我很强”这种色厉内荏的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