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112)

2026-06-25

  「为什么还是好疼?」玩家低头看自己的手,手腕掩饰似的转来转去。

  光团居高临下能眼泪哭成面条的玩家,心说,好夸张的流泪方式,还好是意识空间,真要这么哭的话到时候给你的印象就不是池面了,会直接变成哭声超难听哞哞叫的牛吧?

  系统差点被自己这个想法笑到,清了清嗓子,故作姿态:「没事yuji,至少我们很成功,震惊全场」

  「转型很成功,完全看不到失败的影子!」

  「我们一定会成功的yuji」

  要是能坚持下去就好了,说不定能够在【孤爪研磨】这个SSR和主角的的简讯中出现,可惜玩家是个胆小鬼。

  裕二:……

  裕二警觉:「你是不是心里在笑我?!」

  系统:……这种时候突然聪明起来

  光团发出了“我不是”“我没有”“不是我”三连招。

  【众人对你产生了新的印象】

  【你在井闼山排球部和音驹排球部的“威望”上升了】

  【请注意“威望”超过一定值也许会对转职“队长”产生作用哦XD】

  【SSR孤爪研磨对你印象没有改变:麻烦】

  【SSR佐久早圣臣、古森元也,对你的印象没有改变:有秘密的队友】

  【SSR饭纲掌对你产生了新的印象:信任的队友】

  ……

  裕二在第一局打到尾声的时候终于停止了对着系统无能狂怒的举动,看了一会模拟器上一连串的演示,在看到饭纲名字后面跟着的“信任”手指一顿。

  也不继续往下划了,皱眉仔细盯了一会。

  「这个是什么意思?」玩家绞尽脑汁「我有做什么能让他信任的事情吗?」

  系统:「应该是你没有浪费掉他的传球吧」

  「二传手一般都挺在乎传球有没有被好好扣下去的」系统根据前面遇到的二传手总结到「就算是SR卡和R卡都这样」

  裕二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他心情稍微上升了点,「信任我是应该的,他眼光真好,我很认真的!」

  系统:……

  系统敷衍:「嗯嗯,不过你应该要起来热身了」

  「第一局差不多快结束了,你刚刚和教练说的意思是要第二局上场对吧」

  裕二:……

  裕二又不太高兴起来。

  *

  在加护表示自己可以上场之后,梶监督还是先确认了一下他状态没有问题之后才同意在后藤转到一号位的时候把人换下来,只不过嘴角当然是抑制不住上扬的。

  虽然在加护的报告中看到他的数值是一方面,真的看到又是另一方面,不是他不信任“猫”这样的排球俱乐部啦,但是毕竟还是要配合过才知道加护到底是什么样的风格才对。

  还好他当时下手快!哈哈!让黑须那家伙羡慕去吧!

  “教练?”

  加护有些迷茫地看向他。

  梶监督咳嗽两声:“咳咳,总之,刚刚那种扣球的话对你的手腕负担会有些大……”

  “那个啊,”加护顿了下道,“大多数时间我会选择更效率的方式。”

  梶监督手刚想搭上加护的肩膀鼓励他两下,就注意到了井闼山这边发球被断掉,示意音驹得分的哨声,于是动作一顿:“准备好了吗?”

  “热身没问题,”加护对已经接到旨意下场朝着他小跑过来的后藤露出一个笑容,“我上场了。”

  举牌交接,加护重新站在了1号位。

  音驹那边发球的人是山本,看到这一幕,脸色变了几瞬,刚好碰到古森因为轮次原因不在场上,结果关键时刻加护又和后藤换了位置。

  刚刚因为对方扣球的震惊稍微被冲淡,毕竟对方真的在高中闻名还是因为准确到离谱的一传、以及几乎0失误的接球成功率。

  加护几乎是所有发球人的噩梦。

  在这时刻,不光是井闼山这边反应过来加护转型的好处,包括音驹在内的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一件事——比起加护还处在模糊阶段的进攻水平,他的防守是更直观的。

  也就是说。

  成为攻手的加护,直接弥补了……他自己因为轮次下场而导致的、

  防守端的不足。

 

 

第83章 一定是个人缘很好的家伙吧

  回井闼山的大巴上, 后藤稍微觉得空气有点稀薄。

  原因无他,现在他正和裕二前辈以及松本前辈坐在最后面的位置,他在中间,左边的裕二前辈脸对着窗户, 戴着他那顶鸭舌帽, 这倒没什么——是对方一如既往的装扮, 如果忽略右边的松本前辈一直不停对着裕二前辈咂舌的话。

  后藤小心翼翼往松本的方向看了一眼, 然后被棕发男孩用“干嘛”的眼神回视了。

  后藤:……

  松本前辈,搞不好比裕二前辈还要可怕。

  后藤淡淡想到,裕二前辈只是气质很吓人,但是松本前辈可是实打实的会揪你衣领的那种啊!

  早知道井闼山这么可怕就应该听清也前辈的……后藤闭了闭眼睛,然后思考了几秒,诚实道:“松本前辈你想坐中间的话也可以的。”

  松本:……

  倒也不是这个意思。

  他就是有点烦躁, 真让他去面对加护还是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的。

  对方发球的方式明显是跟着他学的, 松本对自己的发球习惯很了解,所以在看到加护发球的时候就意识到了一件事……对方用的是他的发球。

  这么说可能有点难为情,但是井闼山确实除了他没有人会用这种近乎“弱气”的发球方式, 而且在和古森轮换的时候,对方也凑近说了一句话。

  “我还以为加护会用跳飘呢。”

  古森和加护是国中同学,彼此了解的也多得多,所以在古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也就透露出了一个消息,那就是加护不仅会这种“常规飘球”, 或者说, 对方其实更擅长跳飘。

  毕竟就从他的场上表现来看,加护扣球很重,力气也要大得多, 用跳飘和跳发的得分几率要更高,不过这也不是说对方飘球发得不好……

  但是那可是熟悉的人认定的事情,古森总不会骗他。

  “啧。”

  所以加护是什么意思?

  用这种方式来挑衅?还是说他想要“和好”?

  松本完全想不通,最后只能越来越烦躁,要他问出口更是不可能,他才不会对着加护这种任性的家伙低头。

  不过对方确实只用一场比赛就让大家认可了他的首发攻手位置……

  倒不如说没人比他更合适了、不对,自己到底要为这个随心所欲不把别人看在眼里的人考虑多久?真是的好烦!

  松本手指被自己捏得咯吱咯吱响,笑得很假:“谁、谁想和加护坐一起啊,我就是嘴巴不舒服,想喝水,懂吗一幸?”

  后藤:……

  后藤突然想到了之前的宇佐美,虽然两个人并不相似,但是宇佐美好像也是被帽子收买的……难道说裕二前辈的帽子有自动增加好人缘的功能?松本前辈这个反应好奇怪啊,脑内幻想着小剧场,后藤现实应声到:“哦、哦!”

  后辈眼里写着“完全搞不懂你们在想什么”,不过松本已经学着加护的动作转过头去了,只留个毛茸茸的后脑勺,要是看到后藤的眼神估计会敲他一个暴栗。

  被讨论的裕二本人耳朵里塞了耳机,看他样子似乎还挺想把眼罩也戴上的,可惜音驹和井闼山的距离还没需要到睡一觉再爬起来的程度。

  「车程还有多久……」裕二只觉得脑瓜子嗡嗡作响,「我有点想吐、果然不应该在练习赛之后吃掉那根香蕉的……」

  「那个鸡冠头SSR果然是想要害我吧……」

  系统:。

  不,人家也不知道你晕车这件事吧?你还在那边笑眯眯说谢谢呢。

  裕二不知道系统在心里吐槽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晕车药是不是过期了,他胃好难受、怎么还没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