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面对那样的对手……天上心中读秒到5的时候抛球起跳,看到顶棚灯光被排球遮盖住一瞬间,他眼睛眯了眯。
心想人有时候容易被对手挑衅也不是没理由的,如果要宣战的话,那怒所自由人的确做到了这点。
排球被击中,空气仿佛都被挤压,第二球的速度甚至比第一球还要更快,更狠,直接奔着自由人17号过去的。
只在瞬间到了眼前。
但加护的表情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不对,硬要说的话……
‘居然笑的更夸张了点。’冰帝前排副攻手瞳孔猛的一缩,他看上去比接球一方更紧张,喉结滚动一下,‘怒所这个自由人是不是真的哪里有问题啊!’
但下一秒,就当他觉得天上这球已经将分数收入怀中的时候,怒所的自由人跨出了一步。
他身体下压,让人禁不住咂舌感慨这人的柔韧性到底好到了什么程度,接着是伸出的双手。
骨骼分明,从排球的底部托出的一球。
黄蓝色的小球被顺利递出,就好像之前那样的速度完全只是他们的幻觉一般,无比平稳的、仿佛只是在传达出“安心”的一球。
“好一传!”
宇佐美甚至不需要过多调整,前面的佐久早和后排的古森同时起跳,右侧还有小泉。
“圣臣!”
宇佐美将球传给了已经跃跃欲试的佐久早。
虽然早就对佐久早加以防范,冰帝前排拦网准备的时候依旧是咬着牙的。
【“三人拦网!”解说似乎都跟着揪心,“佐久早选手能否突破面前的高墙呢!”】
“不会让你扣下去的!”穿着2号球衣的冰帝副攻双手下压,他个子很高,肌肉量也匀称,眼神死死盯着已经起跳的佐久早。
佐久早眉眼下压,“是吗。”
他的语气很平淡就好像根本不把来自对手的敌视目光看在眼里一样。
但是绷紧的手臂却宣告着不是并非如此的事实。
佐久早扣球!
在空中临时调整的扣球角度,让这一球带上了旋转的属性,冰帝拦网的几人都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猛然增加的压力,下一刻原本严防死守的高墙就出现了裂痕。
排球宛如有了自己的生命一般,从他们的缝隙钻到了冰帝的场地上。
【“佐久早选手!无视三人拦网!强有力的扣杀得分!”】
在落下之后,他觑了刚刚朝着他放狠话的副攻手一眼,语气很平静:“你可以试试。”
“喂!”副攻手下意识抓着球网就想上前。
“冷静冷静!我们也不是第一次被他扣过去了!”
“你别长他人威风啊!”
“也该接受事实了小川!”
在宣布得分的哨声吹响之后,原本如同死水一般的场馆突然活了过来,火星重新被点燃。
“怒所——!”领队人拉长的一声。
“怒所!怒所!不败怒所!!怒所!怒所!常胜怒所!!”
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和掌声被传了下来。
由于气势突然被压了过去,选手之间的氛围也不算很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冰帝喊了本局第一次暂停。
*
小泉准备给加护递水。
不知道什么原因他有些小心翼翼,对方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有一下没一下的擦了擦侧脸,老实说加护看上去心情还不错,但是小泉一想到对方在冰帝发球得分之后的笑容就不寒而栗。
那确实是个很好看,而且非常“阳光”的微笑,和加护经常出现的、近乎刻板的笑容完全不同。
但是他心里就是有点发毛,再加上、小泉其实也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如果他反应再快一点的话,哪怕加护那球的高度不够,也还是可以勉强接起来的。
而排球是个不落地就会有希望的运动。
“加、加护君……”小泉讪笑着把水递过去,“你要喝水吗?”
这次暂停时间是冰帝那边的原因,再加上怒所比赛非常顺利,所以伊川教练只说了一句就让他们先擦擦汗休息一下,加护似乎有些走神,听到他这句之后嘴角扯了下,开口:“啊谢了,但是不用。”
小泉看到他的表情并没有任何不满之后稍微松了口气,“说起来加护君在想什么呢,这么沉浸。”
加护语速不快,歪了下头,慢腾腾把毛巾拿下来。
暂停时间本来就短暂,小泉以为不会等到回答了,但加护在掠过他的时候,脚步动作一顿,手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两下,“我在想,有小臣这样的攻手在真是太好了。”
“……”
“走吧,小泉君,我们要上场了。”
加护笑了下,一双眼睛是化不开的、近乎墨色的蓝。
而小泉只觉得浑身一僵,对方拍他的动作不算用力,甚至过于轻。
但他却仿佛窥见了另一层意思,就好像有人在他耳边说。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真是太好了’
第35章 心中的天平
四面八方传来的欢呼声和极具节奏感的加油环绕着整个场馆, 尽管应援还是很给力,但冰帝还是第一次有种在别人主场的感觉。
“今年怒所是奔着全国冠军去的吧?这么能喊。”
冰帝几个选手脸色虽然谈不上好看,但是心情其实没有那么坏,梅村(副攻手4号)说完这句火气散了一半, 转头撇了一眼刚刚丢失发球局的天上, “不觉得吵吗?”
天上把水瓶放下, “还好吧, 和平时差不多。”
毕竟冰帝的应援队伍其实也并不听他们的,只是为了学校过来,排球这边预选赛结束之后就是篮球那边,到时候应援口号也会跟着改变的。
“佐久早有够讨厌的,”莲哼笑一声,“自由人也是, 古森也讨厌。”
5号主攻手有点无奈:“……有你不讨厌的吗?”
莲:“没有, 怒所全员都讨厌。”
“好了好了,”久富(冰帝二传手)拍了拍手,叹口气, “都冷静一点吧,比赛等会要重新开始了。”
“暂停时间为什么这么短?!”
系统在他头顶上跳了两下当作是安慰:「别嚎了裕二,不管怎么样你都是要上场的」
再哭也是没用的,光团看了眼模拟器很是冷酷。
它在暂停的时候重新回到了玩家身边,对方心情值维持在一种偏低的数值,但是还没完全崩溃, 系统光团只好听了一路“为什么还没结束”“虽然手指不疼但是好多人在看想吐”“胃好难受”“球速太快了完全不是人”之类的话, 还一直发出一种干噎的难听哭声,现在只感觉自己电流嗡嗡。
不过这个时候倒是要感谢一下不请自来的SSR木兔了,要不是他给玩家来了大力一击, 现在裕二肯定嚎得更大声。
光团叹了口气尝试给裕二转移话题:「很快我们就赢了,明天再有一场预选赛就可以结束,你能休息几天」
裕二在意识空间哭得时间太久,连带着现实里眼睛都有点红,他吸了吸鼻子,小声道:「我想回去」
过了几秒,又说:「我好可怜!」
话音没落下,下一句就跟过来了:「砸到我脸怎么办!」
他真的很害怕毁容啊!要是砸到脸、鼻子流血会很狼狈的,裕二一边哭一边说自己不想这样。
系统:……
要不是知道这人眼泪完全是说流就流,看这样子还不知道他到底遭了什么罪呢。
系统刚想说什么,就发现有个R卡过来了,心下一喜,机械声都高了一点:「小泉来了,去玩吧yuji」
光团还在他肩膀上推了推,跟被小孩烦久了的家长没什么两样。
裕二:……
玩家不太高兴,他觉得系统好像嫌他吵,但是R卡过来了,他心情又勉强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所以不打算和一个光团计较这些。
小泉问他:“你要喝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