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50)

2026-06-25

  “啊谢了,”玩家试图打起精神,给R卡一个微笑,“但是不用。”

  他有点想吐,不是很想喝水。

  【暂停时间结束,比赛重新开始】

  【怒所发球局】

  平向发球属于四平八稳的类型,虽然冰帝自由人还没上场,但是后排基本上都能接下来,“我来——!”

  排球在手臂上发出沉闷的一声响,长谷川立刻就意识到自己被平向摆了一道,“抱歉!”

  “别在意,”一传有点偏,久富稍微退后几步,上手把球重新调整了一下,这个时间打快攻也不划算,“天上!”

  扣球被拦下,又被已经注意到的后排攻手够起来重新组织进攻。

  在错失第二分之后,铃木(自由人)上场了。

  副攻手梅村和他击了个掌,交接的时候下意识嘱咐:“别太拼。”

  他们虽然很想赢下去,只不过目前这个局势……分差拉太大了,第一局肯定是要拱手让人的,作为自由人铃木有时候就是有点太过执着。

  把号码牌递给他之后铃木视线在怒所那边晃了一圈,点点头,“我懂。”

  梅村回到候补席位上,不出所料看到第一局以7分的分差输掉,本来他们和怒所的实力就差了不少,现在多了个强力自由人之后分差直接被拉开了,天上在对方上场的时候也只有第一次直接发球得分,剩下的人更不用说。

  甚至他们稍微想直接一轮得分还得靠着对方不在场上。

  ‘真可怕。’

  梅村吐出一口气,他心里的天平早就往怒所会赢的方向跑过去了,但是真的看到这么大分差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感慨。

  ‘真可怕啊……’

  和他们相比,跟丑三分在一组的学校应该庆幸才是,梅村嘴角扯出个不好看的笑容心说。

  铃木上场之后,后排防守线好歹是能连起来了,不至于一漏一个不吱声,一传也稳了点,方便久富调整。

  冰帝的应援也重整旗鼓,总算和一开始的气势差不多,到第二局中间的时候还趁胜追击了几分。

  *

  和冰帝的比赛结束的要比怒所预期的快上不少,比起音驹那种黏着系打法,冰帝要简单直接的多,遏制住了几个主力得分对象之后基本上就赢了一半的冰帝,本来他们和怒所就是差不多的都是主要靠进攻得分的队伍,现在怒所补强之后,完全没有什么短板,会赢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就是速度比想象中要快。

  上大巴的时候宇佐美心情还挺好的,拉着古森一起坐,佐久早是一个人坐在最前面的单人座位,至于加护就更简单了,他基本上没什么要求,上车之后就是戴上帽子倒头就睡。

  原来那顶给了宇佐美,他新买的颜色是红色的,戴着倒是没有之前那么阴郁。

  当然了,这也只是他自己的想法。

  平向有些担忧地看着身侧和后藤一起坐着的小泉,对方脸色有点苍白,第二局打到一半就被替换下场,据说是身体不太舒服,“你还好吗?明天还能坚持吗?”

  明天比赛是最后一场,上午对另一个半区的丑三中学,其余人水平都只能说的上平常,主要就是木兔,如果少了小泉的话,就只能从替补里面挑人。

  虽然也有水平差不多的……但毕竟是决赛,小泉磨合的也不错,不到必要的时候伊川教练应该不会换人。

  主要就是看小泉自己了。

  后藤手在他额头摸了下,然后又贴贴自己:“没发烧。”

  小泉勉强微笑:“应该是睡眠不足……”

  其实是分神太多了,小泉心说,他也不想,但是总是忍不住胡思乱想,到最后还是被伊川教练看出来,让他下场休息。

  见小泉自己不想多说什么,平向也只好点头说了声好,最后又叮嘱了一句:“不舒服一定要说。”

  宇佐美听到他们的对话也回头:“身体很重要啊,一定要随时注意自己的状态。”

  古森:“偶尔也不要太紧绷。”

  怒所在关心队员这方面做的还挺到位的,等回了学校第一件事就是让莲教练拉着小泉到校医那边做了个基础检查之后得到“没什么大事”的评价之后才放心不少。

  伊川教练得知后,因为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也只剩下个放松肌肉的事情,让辅助教练员给小泉做完之后就先让他个人离开。

  本来他们的打算是把丑三的注意点再集中讲一下,不过有队员不舒服还是要先关心队员,至于教练自己的话,除了要再分析一下今天的比赛,找找短板之外,今后的训练任务也要重新做调整。

  明天比赛开始前再讲也可以,时间勉强还算得上充裕,总的来说事情都不是很急,但是堆在一起的话,还是要解决掉比较好。

  伊川教练一边皱眉一边看拿在手里的技术板,剩下的球员也走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面前出现了一片阴影。

  有人站在他身前。

  伊川教练抬头,发现是加护。

  对方看上去有点困倦,应该是打过哈欠的原因,眼角有点红,比起刚入部的时候,他似乎又长高了一点,身高腿长,光看他这样,其实想象不到他在地上救球的场景。

  伊川教练下意识站直了些,“怎么了吗加护君?”

  是训练有问题……还是说身体不舒服?

  面前的人因为他这个动作往后退了几步,揉了下太阳穴,“明天的话……结束之后我不和大家一起坐大巴。”

  他语调也有些慢,似乎是担心说的不够清楚,加护裕二慢吞吞又补充了一句:“之前学校的人找我有点事情,所以不坐大巴了。”

  “我回去之后会给您发简讯的。”

  伊川教练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对方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说事情,完全是凭借本能嗯了一声。

  随后琢磨过来了,神色有几分尴尬:“抱歉啊加护君,不是故意不看你消息的。”

  伊川教练以为是今天打电话的原因让加护觉得烦了,所以特地跑了一趟当着他的面来说。

  加护眨眨眼睛,“啊,没关系。”

  他看上去心情稍微好了一点,摆摆手:“那么,就这样,再见教练。”

  伊川教练:“……再见。”

  真的不是因为简讯的原因特地来说的吗?

 

 

第36章 你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开始的是, 东京都赛区,男子组决赛,丑三中学vs怒所国中”】

  【“距离开赛还有一段时间,请观众有序进场, 为选手加油。”】

  广播的声音连在副馆的几个人都听得一清二楚, 宇佐美扯了下嘴角, 神情微妙:“去年好像没有这个吧……”

  比起高中排球, 初中的预赛观战人数要少得多,他还以为昨天看到冰帝和自己这边的应援队伍依旧够夸张了,没想到今天甚至来的人比昨天还要多一点。

  “好像是有人在网上上传了视频,”后藤把手机翻出来,从几个评论区找了一圈,最后把手机怼到人面前, “不少来的应该是粉丝, 加护前辈之前好像是名人来着。”

  宇佐美笑容一僵:“名人?”

  后藤嗯了一声,扒拉两下继续说:“宇佐美前辈不知道吗?前几年花滑很火的。”

  “准确来说,前几年是国民热吧, ”平向虽然对别的运动了解不多,但从记忆中还是能翻出来一点东西的,“好像有谁在国际上拿了大奖的。”

  宇佐美:“花滑?”他表情开始朝着呆滞的方向发展。

  “嗯,说起来我们之前都没人发现这件事、果然太沉迷排球了吗?明明就在身边。”

  后藤说了半天才发现宇佐美好像根本没听,声音变大了点:“前辈?前辈?前辈回神、你有在听我们讲话吗……”

  古森刚换完衣服,“不过现在也冷却下来了, 毕竟是几年前的事情, ”他有些感慨,“兴趣就是这样更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