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97)

2026-06-25

  这位前帝光篮球部正选,漫不经心想,是之前老跟在加护身后的那个啊。

  没意思。

  和灰崎的兴致缺缺相比,和田很显然对他也没有什么好感,几乎是下意识的,出现了“松一口气”的动作。

  他估计是刚从走廊那边过来,手中还有点水汽,小跑着绕了一圈之后才回到自己一开始的席位上。

  到了之后似乎有些惶惶,回头看了好几次,引得它周围有些人都对靠着最上面栏杆位置的灰崎投来或好奇或皱眉的视线。

  灰崎啧了一声,不太耐烦:“装什么。”

  *

  因为R卡的事情不会被模拟器用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除非遇到和SSR挂钩的场景才会被记述下来。

  毕竟是R卡,基本上都是不重要的npc角色。

  在裕二还在和系统进行一种堪称小学生级别的冷战行为的时间,模拟器上突然蹦出了两段文字。

  【SSR灰崎祥吾偶遇R和田瞬,两看生厌,SSR灰崎祥吾对R和田瞬的好感值下降了】

  【R和田瞬偶遇SSR灰崎祥吾,两看生厌,R和田瞬对SSR灰崎祥吾的好感值下降了】

  系统:……

  这种东西都能被模拟器拿过来展示,你们到底是有多不喜欢对方啊。

  系统仔细盯着那个【R·和田瞬】看了一会,它总觉得这个R卡很眼熟……

  最后灵光一闪,这不是那个花滑片场的R卡嘛!

  它思考了一会后犹犹豫豫问刚刚在地上鱼跃接球并爬起来的裕二:「yuji,你还记得和田吗?」

  裕二:……

  裕二不知道为什么很心虚:「记、记得」

  眼神飘忽,手脚出现了一瞬间的同手同脚的动作,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似的。

  系统:。

  很好,光团心说,它露出了看破一切的神情——这个人绝对又把上个片场的事情全忘掉了!

 

 

第71章 怒所vs明岬(3)

  第一局很快结束, 比分倒是相差不大,25:20,怒所这次是仅凭借5分的差距拿下第一轮,换边的时候宇佐美盯着明岬那个完全乱来让二传手招架不住的主攻手看了一会, 最后回头对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加护吐槽:“也不知道怎么吃饭的长那么高。”

  想了想他又说:“巨人啊!简直就是巨人!”

  ——宇佐美作为二传手的身高并不是很高, 还比加护要矮上半个头。

  加护不知道在想什么, 原本低着头的, 听到宇佐美开口似乎被吓了一跳,眼睛都睁大了点,随后反应过来,“和小臣差不多嘛。”

  宇佐美张了张嘴巴,最后有些郁闷:“这倒也是。”

  佐久早的身高一直是他们这里最高的,加护个头也不矮, 入学测试的数值好像是176.9左右不过他身体比例很好, 看上去要比实际身高高上一点,宇佐美是172到173的范围,古森倒是高点, 不过还是没比得上佐久早。

  “圣臣最近是不是也长高了点,”宇佐美于是隔着空气对主攻手后辈喊话,“你一定要把那个巨人超过啊。”

  佐久早:……

  佐久早的眼神看他像是在看傻子。

  古森不知道怎么回事噗嗤一声乐了:“那样会很奇怪吧哈哈哈。”

  整片气氛轻松得不像话,喝水的喝水,放松肌肉的放松肌肉,后藤因为下半场跑动有些多, 在座位上拿了镇痛喷雾, 一旁的小泉在给他递毛巾。

  平向一边擦汗,一边沉思到底为什么他们要在难得的时间讨论这种事情——难道不应该更紧张点吗?!原本有专门的摄影师盯着他们录像的,听了一会这种话题之后选择调转镜头给了那边一脸严肃的伊川教练本人。

  但是熟悉这位教练的都知道, 他这种表情才是真的在走神。

  平向看了一圈,最后身后出现了佛光,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成佛,闭上眼睛,眼角出现了一点透明的泪,心说他记得半年前排球部完全不是这样的氛围。

  换边结束,比赛重新开始,怒所发球局,自由人没在场上,渡部和加护站在一块,看着宇佐美发球。

  耳边传来加油声,怒所二传手站在发球点上,朝着应援席招手,这种游刃有余的行为引起了明岬中学嘘声。

  因为换边的原因,现在加护和渡部两个人离明岬中学的拉拉队更近点,身后的嘘声,让两个人都不由得侧目。

  “……还真是夸张。”渡部小声对一脸平静的后辈道,“和真有时候就是太容易招仇恨。”

  加护思考了一会说:“宇佐美前辈很活泼。”

  渡部:……

  这是形容前辈的词吗?

  渡部闭上嘴巴。

  “哔——”此刻哨声响起,宇佐美读秒之后开始发球。

  距离裕二上场还有1个发球轮次,此刻他正在心里对着系统光团大喊大叫。

  「可怕!」声嘶力竭,不知道的还以为他遭受了多么惨无人道的对待一样,「超级可怕啊!」

  裕二眼泪汪汪:「为什么还会发出那么大的嘘声!这个位置好吓人!」

  「明岬中学好可怕!」裕二后知后觉:「……宇佐美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他想故意靠这种方式吓到我!」过了一会又冷笑:「好深的心机!好险恶的用心!」

  他恨恨道:「好可怕的SR!」

  系统:……

  系统觉得玩家脑回路接到了外星:「你刚刚还在说人家“活泼”」

  玩家大声:「你不懂!现在流行这种笑面虎人设!我不要跟宇佐美讲话了!」

  系统:……

  所以你回击的方式就是不要和人家说话吗?!世界上最窝囊的人居然在这里!系统即使已经和玩家度过了三个周目都有点惊到了。

  很可惜玩家并没有给它喘息的时间,过了一会有些警觉:「你是不是在心里说我是笨蛋?!」

  系统:……

  它没有!怎么会有人冤枉一个光团的?!

  玩家不理它:「……在心里说别人笨蛋的才是真笨蛋」

  系统:……

  系统放弃沟通,飘到渡部一侧,假装自己是场馆的灯:「呵呵」

  它真是懒得和玩家这种不讲道理的生物争论了。

  *

  加护上场的时候原本吵闹的场馆安静了几秒,渡部则是听到身后明岬中学的叹气声一个人接着一个人。

  “怎么又上场了?”抓狂的,懊恼的喊声,“你看到那个自由人的眼神没?感觉下一秒就要说‘你们的发球一无是处’了,我们真的能拿到发球的分数吗?”

  又另外的人很是感同身受的附和:“是吧是吧!好不容易追上来的分数又突然被带到那边自由人的节奏去,再加上怒所几个不好对付的攻手,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恶心的打法。”

  自由人难缠,主攻手难缠,二传手还总是出其不意时不时突然给你个二次的迹象,怒所到底怎么磨练出来的阵容?感觉被针对了。

  应援席位上的人简直百思不得其解。

  他们本次大赛虽然都是一路艰难赢过来的,但是从来没有遇到连应援队伍都感受到的“难缠”的氛围,总是遇到那种刚准备为本队选手精彩的扣球喝彩,下一秒,在他们看来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得分扣球就因为对面那个莫名其妙出现在球路线上的自由人而消失了,甚至还变成对面扣球得分的养分。

  你就说值不值得哀嚎出声吧,简直太恶心了啊!

  那可不是一球两球的事,感觉他们这边的攻手都快抑郁动摇了,这也就算了,本来他们的发球就不算是强项,但是从和怒所比赛到现在除了加护下场的时候,他们居然真的一次发球得分都没拿到手。

  “他就不能受伤……呜呜、”刚脱口而出这句话,立即就被身边的人捂住了嘴巴。

  “别乱说,”身边的人神情紧张,“还是说点其他的,比如体力消失之类的、”

  受伤这种话还是少说点好,毕竟这对于一个运动场上的选手来说已经算是诅咒了。